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一重工投资30只股票投资收益风光不再

  王佑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31.SH,下称“三一重工”)去年斥资3.27亿元初始成本投资30家上市公司,目前大部分股价大跌。前9只重仓股票中只有3只高于当时买入价。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三一重工可能去年底进行了清仓。

  三一重工投资的既有百丽国际,也包括中国远洋中国神华等。但由于大盘持续下跌,其投资收益可能大幅下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计算得知,其第一大重仓股雅居乐地产(3383.HK)当时买入778.6万股,价格为12.72939港元,而昨天收盘时则为8.03港元, 净损37%(以港元与人民币汇率1∶1计算,下同),如不计算其抛售,三一重工不仅没有盈利,损失就达3667.07万元。另一只中国铝业(2626.HK)当时以20.83港元介入,投资额达6538万港元,而昨天该股收盘价是12.86港元,相比当初买入成本下降38.2%。而三一重工投资的湖南有色(2626.HK)购入价约是4.059港元,该股票昨天在3.0港元停住。

  在三一重工投资的众多公司中,只有中国远洋(1919.HK)、海螺水泥(600585.SH)和中信证券(600030.SH)为其挽回一些面子。其中中国远洋当初以8.89港元/股左右买入,目前该股价格为18.52港元。其进入海螺水泥的成本价是31元上下,目前该股仍高于当时价格20元,昨天海螺水泥A股收在51.8元/股。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对于这些投资性企业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而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公司董秘赵想章也未能就此给予答复。

  去年第三季度三一重工基本每股收益为0.48元,净利润是4.752亿元左右,两项指标分别上升了155.93%和157.82%。2007年的前三季度总收入达38.64亿元,净利为5.2亿元,同比各上涨80.5%和157.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