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连金牛:未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重大重组遭质疑大连金牛:未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见习记者 向 南

   本报讯 针对大连金牛(000961)近日公布的重组方案,有投资者认为该方案对大股东有利,而损害了中小股东利益。日前,大连金牛董事会针对投资者对公司2004年至今都未进行利润分配等疑问进行解答。


   5月29日,大连金牛公布了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房地产业务借壳上市的具体细节,东北特钢转让给中南房地产大连金牛9000万股股份之后,大连金牛将向中南房地产增发5.42亿股股份购买中南房地产50.95亿的房地产资产。同时东北特钢以11.2亿元回购置出资产。

   部分投资者认为,大连金牛2004年至今从未任何利润分配,资本公积金高得惊人,根据目前重组方案,流通股东会变为重组后中南房地产的流通股东,但原大连金牛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却只能归原大股东东北特钢。

   大连金牛解释,公司出售给东北特钢的全部资产中,资本公积金与未分配利润在评估价值中已得到体现,所以,大连金牛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不是由大股东东北特钢独自受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问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在4月15日已经基本敲定重组方案时,大连金牛依然表示将不进行2007年股利分配,将所剩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另外,有投资者认为,按照公司披露的重组方案,大连金牛搬迁的土地出让金是40亿,东北特钢利用这40亿建设的新厂址新项目只能由东北特钢受益,其他流通股东却不能分享。这种做法,剥夺了中小股东权益,涉嫌严重侵害中小股东的利益。

   大连金牛表示,公司现使用的土地是租用东北特钢的,并没有注入上市公司,出让金据此应为东北特钢享有,所以不存在因土地出让金剥夺中小股东权益的问题。

   此外还有投资者认为,辽宁省国资委最初要求东特转让总股数总计约1亿2千多万股。然而目前重组方达成的重组方案却只是转让9000万股,东北特钢仍保留3000多万的控股权,却能换回大连金牛的全部净资产和负债。

   对此,大连金牛解释,公司置出资产的评估值为11.60亿元,其中约定东北特钢以现金形式支付3.06亿元,中南房地产受让东北特钢9000万股,应付东北特钢8.54亿元,同时由于公司购买中南房地产置入资产形成中南房地产应收东北特钢8.54亿元,上述应付款项与应收款项互相抵销。根据上述方案内容, 东北特钢以通过转让目标股份9000万股应收中南房地产款项和现金3.06亿元作对价支付上述置出资产价格。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