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獐子岛签署中国水产增养殖保险第一单

证券时报记者 柴 海

   本报讯 6月20日,獐子岛(002069)与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海水增养殖产品保险协议。同时,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英国RSA保险集团、韦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签署海水增养殖产品再保险协议。


   这是中国水产养殖业发展史上的首份保险协议,对中国渔业界和中国保险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根据协议,獐子岛旗下的獐子岛、广鹿岛、旅顺、长岛、荣成、福建南方基地共六个养殖海域中,采用底播增养殖和浮筏养殖方式的全部在养水产品,包括虾夷扇贝、皱纹盘鲍、刺参、海胆(包括紫海胆和马粪海胆)等海珍品均为保险标的,以风险预报与灾害确定比较明确的“台风和风暴潮”作为保险责任,协议总保险金额为1亿元。

   吴厚刚董事长表示,此次保险协议的签约以及与国际接轨的合作方式,开启了国内海水增养行业互助保险的先例,打破了中国水产养殖保险市场尤其是海水养殖保险市场上的一块坚冰,为中国海水增养殖产品的互助保险探索出值得推广的合作模式。

   农业部总经济师杨坚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中国是世界渔业大国,水产养殖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68%以上,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大量优质蛋白质,也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农业部非常重视渔业的健康发展,在防灾减灾、支持渔业保险、推动创建平安渔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希望更多的养殖企业积极参保,有更多的保险公司参与进来,共同做大做强中国水产养殖保险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