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世博前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记者郗佳荃上海报道 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方芳日前向记者表示,上海以迎接2010年世博会为契机,已向国家环境保护部提出了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申请,目标是争取在世博会召开前“创模”成功。

  近年来,上海通过滚动实施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为“创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正在实施的第三轮和正在编制的第四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均以“创模”和污染减排为重点,依托环保协调推进委员会机制予以推进。在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154个建设项目中,54个项目已竣工,79个项目开工在建,21个项目处于开工前期;98个管理型项目按计划完成阶段目标,其中29个项目已全面完成。上海在全力推进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同时,第四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基本形成了计划纲要。

  据介绍,上海第四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将包括:在水环境保护方面,进一步加大水源保护、污水厂网建设和河道整治力度;在大气环境保护方面,在全面完成燃煤电厂脱硫、继续加强扬尘污染控制的同时,把机动车污染控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新车提前实施“国IV”标准;在固体废物方面,将完善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安全处置设施建设等;在工业污染防治方面,将按规划完成吴泾工业区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工业区环境规范化管理;在农村环境保护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推进农村村容村貌、生活污水、垃圾等有效处置。另外,上海市还将噪声污染控制任务纳入了第四轮计划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