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恒丰证券:美股持续下挫 全球股市阴云难以消散

  上周,美股继续下挫,跌势明显加速,全球各大指数尾随其后,纷纷告跌收场。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1842.69点,较前周下跌3.78%;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406.09点,较前周下跌1.97%;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317.93点,较前周下跌3.10%;富时100指数收报5620.80点,较前周下跌3.14%;德国DAX指数收报6578.44点,较前周下跌2.76%;巴黎CAC40指数收报4509.27点,较前周下跌3.70%。
亚太主要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收报13942.08点,较前周下跌0.23%;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2745.60点,较前周微涨0.68%。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周五收高,因中东紧张局势再度受关注且美元受本国银行业的不安情绪而走软,NYMEX?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高2.69美元,报每桶134.62美元,较前周则下跌0.18%;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布兰特原油收高2.86美元,报每桶134.86美元,较前周则下跌0.45%;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小幅收低,未受油价大涨及美元走软刺激而走高,COMEX-8月期金收低0.50美元,报每盎司903.70美元,较前周则下跌3.50%;纽约期铜价格周五升至一个多月的高点,COMEX-7月期铜结算价收高5.25美分,报每磅3.8320美元.较前周则上涨6.77%。

  目前,美股的走势的确令人担忧,五个交易日除了周四收阳之外,(因中国宣布上调国内汽油和柴油价格,市场预期得以实现,国际油价大幅回落缓和了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冲击的忧虑。)其余四个交易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并且跌势明显加大。主要原因来自于两个方面,其一,国际油价尽管有反复,但仍旧保持在130-136美元/桶高位区间运行,这无法改变市场对通胀及消费者支出的忧虑,尤其是对整个企业环境的冲击。其二,券商高盛警告指美国的银行可能要筹措多至650亿美元资金,以支撑其受到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冲击的资本状况,令市场担心融资可能稀释现有股东股权。此外,有消息称美林可能发布盈警,并对其抵押贷款部位将进一步减记等,投资者再度担心金融市场最差时期将来临.美国银行股遭全面抛售。从上周的情况来看,美国道琼斯指数已两次跌穿12000点,并最终收于11800点附近,此为美联储自3月中旬搭救贝尔斯登之前的最低水平位置,若此位置再失守,恐慌情绪是可想而知,现在寄托希望于美联储的再度“救市”,不然,按照目前的技术分析,道指处于长达一个多月的下跌通道,丝毫没有回稳的迹象,短期继续下试11500点不是没有可能。港股方面,笔者认为,面对美股等外围股市的重大拖累,加上国内股市涨少跌多,反弹持久力不足等影响,预期短期内仍将面临较大压力,从技术走势上分析,RSI及MACD技术指标仍处于疲弱状态,港股短期内或将仍保持弱市格局,22500点支撑位有待于进一步考验,不排除再次下试22000点可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