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侨城A增发方案获高票通过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肖林秀

  6月23日,深圳华侨城控股有限公司(000069)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深圳举行,会议以超过99.6%的同意票通过了公开增发不超过10亿A股,用于收购华侨城集团持有的13家公司全部股权的议案。

  在股东大会上,有股东质疑收购以纸包装为主要业务的香港华侨城有限公司,能否为带来盈利?公司董事长刘平春认为有三个利好支撑公司收购该公司,一是纸包装行业连续11年实现盈利;二是随着国家经济不断发展,国内大型电器生产企业不断增加,纸包装的前景十分看好,目前国内已有许多资金进入该行业;三是公司将通过香港公司,借助内地和香港两个资本市场,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有股东问到,目前华侨城A的股价复权后不到20元,相比去年股价最高峰时的74元已跌了近三分之二,在此时增发新股,公司大股东能否与股民共进退?对此问题,董事长刘春平认为,多种因素导致目前股市低迷,但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本次增发新股收购13家公司正是为了使全体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有股东关心华侨城A如何应对目前的宏观形势以及如何发挥公司已有优势,公司董事任克雷表示,虽然目前形势仍不明朗,但有四个方面支撑公司的经营利好是肯定的,一是华侨城经过多年的投资,现在到了该收获的季节;二是华侨城投资兴建的楼盘销售情况良好;三是前些年公司大规模进入旅游业,相对成本较低,现在进入了回报期;四是公司投资项目稳妥可靠,多家省市希望华侨城能成为当地的旅游龙头企业,公司具有选择优势。他认为,未来5到10年,华侨城仍将是业内的前三甲。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