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集集团2000万欧元购欧洲气体工程商

  陈姗姗

  一直在海外并购方面走在前面的中集集团(000039.SZ),又通过收购一家欧洲公司,延伸了其天然气项目服务的供应链。

  中集集团昨晚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卢森堡Gasfin Investment SA公司在德国波恩签署收购协议,受让后者持有的TGE GAS Investment SA(下称“TGE SA”)60%的权益,收购代价为2000万欧元;2009年和2010年收购后的公司业绩达到约定目标后,中集集团还需要每年各支付500万欧元。

  中集集团通过在香港新设立的一家子公司Grow Rapid Limited.完成上述交易后,中集集团将成为TGE SA的第一大股东。不过,交易还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以及欧洲有关部门的核准。

  TGE SA是一家设在卢森堡的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其100%控股TGE GAS ENGINEERING GmbH(下称“TGE GAS”)。TGE GAS是一家设在德国波恩的气体工程公司,是拥有25年经验的独立项目总承包商,业务范围包括在LNG、LPG及其他石油化工气体的存贮、处理领域,为客户提供设计、采购和建造监工等技术工程服务。

  目前,中集集团在集装箱领域已经占据了全球80%以上的份额。去年,中集集团曾间接收购了欧洲一家主流陆路运输装备、罐式集装箱和专用静态储罐供应商80%的权益, 从而使公司产品线扩展到静态储罐、罐式码头设备领域。

  而此次收购TGE SA公司,又使中集集团向新的领域拓展。中集集团表示,TGE GAS的加入,可以使公司在短期内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的LNG 接收站核心技术和全球业绩纪录,为中集集团获取全球LNG 项目奠定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