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被深套 外资行预言政府七大救市“猛药”

  每经记者肖艳发自成都

  A股昨日又收阴。在市场信心极度低迷之际,作为最早进入A股的QFII之一的德意志银行19日发布了题为《A股正在显现投资价值》的研究报告。

  报告称,“虽然我们不能准确说出A股何时见底,但是我们相信其下行的风险有限,短期内技术性反弹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同时,其发布的另一份报告表示,受A股财富效应的影响,除汽车外的零售额增长显著下降。

  QFII被套仍唱多

  在本轮市场大跌中,QFII也未能幸免。据统计,自4月以来,QFII以3420点以上的平均成本净买入210亿元,而目前上述持仓的浮亏接近600个指数点。尽管如此,QFII在市场暴跌后,对于其重仓股都有追加净买入的操作,显示了其对市场的信心,而他们的这种信心来自何处呢?德意志银行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列举了三个唱多A股的理由。

  第一,在近期剧烈的调整中,市场的价值正在显现。基于2008年每股收益增长29%和2009年每股收益增长14%的一致意见来看,他们认为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现在的估值是在一个合适的安全范围内的。

  第二,与政策救市有关。报告中强调“依然认为政府会引入救市措施,因为政府非常在意崩盘对社会的影响,救市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不仅如此,该报告还详细列出了7条可供选择的救市措施。报告称:“如果一个措施不够,我们认为政府会引入更多措施。”

  第三,与宏观经济相关。报告认为宏观经济的基础在逐渐改善。“在今年后半年或明年前半年,由于震后重建的原因,GDP将持续甚至加速增长”。

  而巧合的是,在发布看好A股言论的同时,另一份几乎同期发布的德意志银行的研究报告中还特别指出了股灾带来的负面效应,似乎也在为其唱多的观点助阵。

  该报告认为,中国5月份零售总额增长率的显著减速反映了走弱的财富效应,如果A股市场持续走弱,零售额减少的趋势还将继续。

  加入社区讨论:

  [投票]QFII列出的7条救市措施,大家认为那条靠谱

  股市有救了:又有2家公司股东承诺不减持

  吐血!证监会又用这一招救市了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押宝七大政策利好

  随着近期市场的连续下跌,QFII这一次押宝政策利好的做法看起来很危险,但是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无论是规范大小非减持、印花税下调,还是此次能源价格上调,近期的每一次政策利好,QFII总能先知先觉,因此短期的走势似乎并不能说明问题。

  汇丰于4月3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可能会于奥运前宣布一连串的救市措施,如降低印花税、收紧二级市场的新股发行等,以改善A股的投资气氛,A股届时或会呈现反弹。4月20日,中国证监会出台了一项旨在规范“大小非”减持行为的指导意见;4月23日,国务院决定下调印花税率,A股果然迎来强力反弹。

  而对于此次能源价格上调,摩根士丹利曾在6月6日发表报告预言:“内地成品油价格可能在未来数月内出现10%至20%幅度的上调。”6月18日,也即成品油价格上调前一天,花旗银行和瑞士信贷均高调预测称,中国上调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已经增加。德意志银行19日发布的报告也称:“能源价格很有可能在近期提高。”

  当天晚上,发改委的网站上就挂出了成品油和电力价格调整的通知。

  “QFII很多时候都能踩准政策,成功率的确很高,所以QFII大行的观点不得不引起高度关注。”一位券商人士说。

  而在《A股正在显现投资价值》的报告中,德意志银行列出的7条救市措施包括:(1)引入政府平准基金;(2)进一步出台措施限制“大小非”出售股票;(3)批准新的QFII额度;(4)放缓新股上市;(5)鼓励大型国有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回购股票;(6)进一步削减印花税率;(7)政府发布支撑信心的言论。

  “如果一个措施不够,我们认为政府会引入更多措施。”报告对于救市的信心可见一斑。至于QFII这次能否最终胜出,只有等未来的市场给出答案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