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老法师看盘 挤干贵州茅台的泡沫

  张道达

  毫无疑问,上周五的追涨资金并没有得到多少好处,昨天市场没有给这些抢反弹的资金多少赚钱的机会,印证了反弹不是底的说法。而成交量的再次萎缩,表明机构资金依然是看多做少。作为大资金,现在将股票打涨停也许很容易,只要有钱就行,但是要成功出局却很难,因为没有人气,所以大家宁可龟缩不动。


  昨天最大的新闻便是证监会的领导发表讲话,安抚市场,但是股市反应却不理想,全天都没有上涨的机会,下午更是缩量大跌。既然管理层打破了沉默,为何市场却没有改观呢?我的理解就是,目前股市的问题不是一个部门就可以解决的,也不是一个人就可以解决的。

  从周边市场来看,继越南出现危机之后,印度股市也开始暴跌,亚洲金融危机的危险不仅没有消退,反而增加了。一旦印度这头大象倒下,将对整个亚洲乃至全球经济造成很大影响,因此在这个节骨眼上,最高管理层现在更关注的是防止金融风险,而不是重新吹大股市泡沫;股市相对而言对金融安全的破坏力并不强,吸引了大量银行贷款的楼市才是高层最关注的领域。

  事实上,现在市场更关注央行的动向,继上次意外大幅调高准备金率之后,市场又开始忧虑加息的可能,一旦银根继续紧缩,别说是上市公司,国内众多企业都会绷紧资金链,到时候不仅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只能继续下调,股市还会成为各种机构的套现首选场所,谁让流动性是股市的优势之一呢?

  虽然现在还不是出手的时机,对于准备参与大B浪反弹的投资者而言,在思维上却要保持足够的警惕,见底的时间和位置只会越来越近。我们的思维有种惯性,不能提前刹车的话,真正见底的时候就会错过,正如同见顶之后,很多人未能及时扭转牛市思维惯性,才被套在了高高的山顶之上。

  至于见底的时机,复杂的指标就不说了,简单的指标有一个,那就是看贵州茅台何时跌破100元,一个多月前我提示过这一点,现在它已经下跌了50多元,但还不够,因为百元以上的贵州茅台属于伪价值投资,它不回归本色,就意味着市场泡沫还挤得不彻底。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