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大摩评估中国经济:长期乐观、短期谨慎

  每经记者 郝智伟 发自上海

  昨日,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发布名为 《长期乐观遭遇短期谨慎》的报告,总结其2008年中国峰会的成果。

  中国经济长期仍将向好,但是短期需谨慎对待。上述报告作者摩根士丹利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在报告中说道。

他还指出,多种因素并行将确立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投资者仍将寻求具有潜在成长力的行业进行投资。

  短期来看,对于食品和原油价格推高的通货膨胀,政府将不得不继续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如此很有可能拉底实体经济增速。但是此前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令其财政实力雄厚,使得政策制定者在遏制通胀时获得更多的回旋余地,避免对经济体产生更大伤害。

  同时,通胀已成为决定经济前景的关键因素,它限制了投资者的投资欲望,而政府的价格管制则显著地降低国内市场的盈利水平,此时,潜在的政策失足风险将关系到中期经济发展。

  报告指出,6个月内给予消费和电信增持评级,对于银行给予减持评级。调查显示,银行业已成为投资人最为担忧的行业。看熊银行的投资者认为,首先,工业成本上升导致盈利能力下降会反映在银行的账簿上;其次,资产价格下跌同样对银行不利;再次,管理层还可能利用银行开展更为严格的控制措施,这必定会伤害银行的盈利和成长。

  而对于6~12个月区间,报告建议增持炼油行业,减持发电行业,这是基于对油价调升调升和电力过于充沛的考虑。

  长期来看,在持续的经济改革、工业化、城市化支持下,中国的实际GDP仍可以保持每年8%的高速增长。同时,中国仍然拥有相当的潜能来扩张生产力,特别在教育和知识水平升级、金融体系改革等要素的推动下,消费、医疗保健、新能源等行业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