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力板块短期仍将走强

  昨日深沪两市再次重挫而下,但从盘面来看,电力板块相关品种走势较强,内蒙华电华电能源三峡水利岷江水电汕电力等纷纷逆势涨停。而近期电力板块表现良好与上周国家发改委调整电价直接相关。研究认为,2008年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这对于电力企业而言是直接利好,考虑到涨价受益及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笔者认为,积极挖掘行业内受益明显、企业竞争优势较好的品种,不失为主动性投资策略。


  昨日,电力板块有约0.5亿元资金净流入。笔者认为,电价的提高将有效提振电力生产企业的业绩,提升电力行业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目前,A股中电力行业上市公司有60家,既有国电电力华能国际等大型火电类龙头企业,也有长江电力等水电类大型企业,而地方型电力企业更多。去年以来,由于国际油价的大涨带动了国内煤炭价格的大幅度上升,在煤炭价格上升的同时,电力价格却原地踏步,而反映到2007年年报和2008年一季度报表上,许多电力企业经营困难,出现了大面积亏损的情况。

  笔者认为,此次电价调整是通胀压力下的一种无奈之举,在中国面临通货膨胀压力的情况下上调成品油和电力价格,可能会继续推高通胀率的上升,而一旦出现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急升,则电力价格上调动力将减弱。

  政府将2008年控制通胀目标定在4.8%,5月份CPI涨幅放缓至7.7%,但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从4月份的8.1%升至8.2%,可以说工业品涨价压力很大。近期能源价格调整引起CPI明显上升的国家非印度莫属,其6月初调高能源价格使得其CPI由5月的8.75%上升到了11.05%;中国能源价格的调整会否引发CPI急升尚需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能源价格在相当阶段内上调后就难以下来。因此,对于受益明显的电力板块而言,积极挖掘竞争优势明显、注重股东回报的公司仍然大有可为,具体操作上可采取自上而下、受益优先、优势明显的策略。九鼎德盛肖玉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