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海通证券:限售股减持压力比想象中小

   ⊙本报记者 张雪

  “小非目前已减持过半,减持的压力主要来自大非。由于大非减持比率一直较稳定,且多为国有股份,因此我们认为限售股实际减持压力比看上去要小。”海通证券研究所在昨日召开的2008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阐述了上述观点。

  昨日,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陈露从资金和限售股两方面分析了下半年的市场供求状况。她指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小于5%的“小非”,持有的股份数量大约占到限售股总量的8%左右,按照17万亿的解禁总量,小非的市值在1.36万亿左右。根据官方统计,目前“大小非”减持量约为解禁总量的30%,按照2008年5月末2.7万亿的解禁量算,“大小非”减持的总市值约为0.81万亿,而目前“大非”只减持了0.11万亿。这意味着“小非”减持的总市值在0.7万亿左右,占到1.36万亿的51%,已经减持过半。未来“小非”可减持的总量为0.66万亿,而大非则超过了15万亿。

  陈露表示,由于“大非”的减持比率一直较稳定,并且多为国有股份,其中相当多是国家战略持有部分,因此海通证券研究所认为,虽然解禁的总体压力为17万亿元,看上去压力的确比较大,但对市场的实际影响可能比想象中要小。

  资金方面,海通证券研究所认为只要紧缩货币的政策不改变,下半年市场资金风险偏好就会趋低,资金趋紧的局面就不会得到根本改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