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川投能源太阳能新贵盈利前景光明

川投能源(600674)在持续巩固和扩大传统电力产业规模的基础上,投资发展前景广阔的太阳能光伏产业,盈利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

   多晶硅产业前景喜人

  
   随着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发布,大力发展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头戏,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水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已成为共识,多晶硅是太阳能电池的核心原料,随着光伏产业的升温,光伏产业将面临良好的发展前景。
当前全球多晶硅原材料生产量的增长远远落后于光伏产业需求量的增长,这导致了自2004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多晶硅原材料的持续紧缺。行业研究员预计,这种紧缺状况将持续到2008年至2010年。公司此前以现金和江油燃煤股权作为支付对价,收购了控股股东所持新光硅业股权。新光硅业承建的多晶硅项目是目前国家正式批准立项建设的我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项目,并已投料试车成功。从最新披露的信息看,目前新光硅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产品供不应求,业绩超过预期,公司受益其中已是无可争议。

  
   受益于电价上涨

  
   公司传统电力主业也呈快速发展状态,一方面公司所处地区水能资源得天独厚,四川境内河流众多,径流丰沛,落差巨大,是我国水能资源最富集的地区,另外,四川省政府对水电发展的大力支持也让公司获得了宽松的政策环境。去年通过定向增发收购了大股东所持田湾河公司股权后,截至2007年底,公司共拥有权益装机容量45.6万千瓦,而按照目前的在建工程,公司将于2008年至2011年还将新增近80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优良的水电资产已然成为公司实施大能源战略的坚实基础。与此同时,近日发改委宣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显然,拥有相对于火电企业更多的成本优势,再有产品的涨价,公司盈利前景将获得更多保证。

  
   成长性为机构看好

  
   行业研究员鉴于新能源在公司发展中所起的作用,预计公司2008年至2010年每股收益为0.59元、0.76元和0.89元,并给予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恒泰证券 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