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国内成品油价格一路看涨

油价上涨私家车排队“油改气”

  从6月1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后,许多原本对CNG改装持观望态度的成都私家车车主纷纷排队“油改气”。记者昨日在多家CNG改装厂调查发现,几乎每家改装厂的生意都爆满,不少中高档车及油耗较大的越野车也加入改装行列。

  生意红火一天最多改40辆车

  昨日下午,记者在跳蹬河附近的成都中洲汽车燃气有限公司CNG改装厂看到,10多个修车师傅正顶着烈日安装气瓶,厂房外还排了好几辆等待改装的车子。“生意从来没有这么好过,连周末都排满了。”工人小李说,这几天“油改气”的私家车很多,他们一天下来能改16辆车。

  成都市较大的CNG改装厂成都莱达机械电子有限公司的刘女士说,20日油价上涨后,成都市的“油改气”市场一下就火爆起来。以前较大的改装厂一天最多也只有10多个顾客,而这几天平均每天都要改三四十辆车,比以前翻了一番。

  差价诱人中高档车也改装

  尼桑天籁、别克、帕萨特……除了以前比较常见的面包车、富康等运营车,不少中高档车也纷纷加入了改装行列。“烧不起油了,改成气一是环保,二是节约。”正在等候改车的市民章宏杰一年前买了一辆小型越野车,平时喜欢出去自驾游,现在油价涨了,油费已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我算了一下,用气的话,差不多半年时间就能把改装费赚回来。”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93号汽油要6.15元/升,而改成气只需2.7元/方,“油改气”之后差不多能节省60%-70%的钱,半年就能省下3000元左右的燃料费。

  中洲CNG定点改装厂的总经理张宗平说,只要每天跑上100公里的车子,烧气就比烧油划算很多。

  交管备案改装资质要看清

  由于近期“油改气”市场生意火爆,一些不具备资格的改装厂趁机以低价手段大肆承揽CNG改装业务。私自改装车辆,不仅使车辆和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由于CNG加气站不会向非法气瓶充气,给车主留下麻烦。

  成都市具有改装资质的专业改装厂只有20余个,在车主决定要改装CNG后,还需要到交管部门、成都市车辆管理所办理技改手续,待备案后才能改装。目前成都市的六菱高压气瓶检验公司、郫县南方燃气汽车检验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省兰特清洁汽车安全评价检测有限公司三家检验单位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核准的CNG气瓶检验资质,私车车主一定要定期到以上这三家机构去检测。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