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电价上调企业纷纷叫苦 产业转移加速

  本报讯(记者/刘三琴)针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日宣布自7月1日起上调电价2.5分钱的消息,昨日佛山供电局副局长杜满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截至昨日,暂未接到上调电价的通知,但预计会按期执行调整,届时,会影响到佛山大工业企业约2万户,用电企业表示,电价成本上升将加速产业转移。

  据悉,发展改革委明确此次电价调整不针对城乡居民用电和农业、化肥生产用电价格,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受地震灾害影响严重的县(市)用电价格也不作调整。因此,相对发达的佛山电价上调会否高于平均上调幅度?

  对此,杜满权回应,暂未收到省物价局等方面下发的佛山的电价调整方案,从时间上看,一般会按国家发改委所公布的时间表执行。“电价的调整不由佛山物价部门决定,而受省物价局直接安排部署,在未见正式发文的情况下,不便对工业企业电价上调进行评判。佛山供电局会严格执行省规定,一旦获到正式发文,我们会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

  记者了解到,全市用电户约225万,工业用电约占60%。杜满权告诉记者,预计此次价格调整会影响全市大工业企业用户约两万户。他同时表示,近年佛山电价相对稳定。

  对于每度电平均增加2.5分钱的调整,企业纷纷表示,将带动生产成本整体上调。而如今以“分”计算利润的陶瓷行业更被认为不堪重负。某陶瓷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如何消化新增电价成本。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近日企业热议此事,纷纷表示“感到压力好大”。

  单位砖生产的电力成本占整个成本的5%?8%,一度电增加2分钱意味着,每平方米砖成本增加约1.6分,这对于不少以“分”计算利润的企业来说如受重拳一击。尤其在退税无利可图、原材料成本上升、燃料成本上涨等冲击下,电价成本提高加速行业优胜劣汰。

  他建议,企业必须在管理上挖掘潜能,不该花的省下来,在劳动人员的管理上,尽量提高效率。此外,需长远打算,价格战不要打下去。他还告诉记者,目前不少企业在做各种准备,企业申请中国名牌等积极性高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满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