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方证券:房价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程亮亮

  “目前中国仍处于高增长负利率时期,房价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薛和斌在昨日举行的东方证券2008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如是表示,“从国际历史经验来看,高增长负利率的同时地产一般都处于牛市当中;当经济出现衰退,同时负利率消失时,房价才会出现下跌。

  2007年下半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实施调控,疯狂的楼市开始逐渐回归理性,市场上对于房价拐点来临的说法此起彼伏。根据东方证券房地产周报统计,深圳和广州2008年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50%左右,北京和上海分别同比下降25%和15%左右。

  “未来在局部区域仍可能出现房价的调整,但并未出现全国性的房价拐点迹象。”薛和斌表示,“在保持现有经济环境条件和不继续出台严厉房地产调控政策情况下,未来半年内全国房价出现普遍下降15%~20%的情况属于极小概率事件。”    

  薛和斌还表示,房地产开发商虽然由于国家调控有一定的资金压力,但同样拥有腾挪空间,因为房产开发商的资金流出节奏可控而且资产变现性很强。同时,根据东方证券的研究,目前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偿债能力并不像外界估计的那么脆弱,行业资金流动情况仍平稳正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和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