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外高桥定向增发获批集团整体上市再进一步

  郝倩

  虽然外高桥(600648.SH)仍没有给出整体上市的最终时间表,但昨日,该公司定向增发一事获得上海市国资委批准,还是让外高桥集团离整体上市又近了一步。之前,该公司为母公司资产注入已筹备了半年多的时间。

  4.4亿余元购母公司资产

  外高桥昨日发布公告称,之后该公司将分别向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公司(下称“东兴投资”)定向增发约2.15亿股和5080.4万股普通股,拟购买资产最终作价为44.83亿元。

  外高桥集团是一家负责保税区区域综合开发与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主要负责保税区土地等国有资产投资控股和管理。集团下辖5家公司,分别为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外高桥)、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外高桥联合发展”)、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新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发展”)、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三联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三联发展”)和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实业公司。

  此次,外高桥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购买外高桥集团持有的外高桥联合发展38.35%股权、新发展59.17%股权、三联发展80%股权;以及东兴投资持有的外高桥联合发展41.65%股权。

  改善上市公司基本面

  国泰君安发表分析报告认为:“此次资产注入相当于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而注入优质资产也将有利于改善公司基本面。

  “如果最终一切进展顺利,该公司将新增2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出租物业和27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高级分析师孙建平发表预测报告称。在资产注入完成后,该公司在外高桥区域即可拥有约59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项目储备和279万平方米的出租物业。

  “完成此次资产注入后,上市公司外高桥将拥有外高桥联合发展100%、新发展79%、三联发展100%的股权。”根据该公司的统计,“注入的三家公司净利润水平远远超过上市公司,最近3年每家公司的净利润保持在7500万元到11000万元之间,净利润总和稳定在2.5亿元上下。”

  “完成注入后,上市公司能够从外高桥联合发展、新发展和三联发展项目储备及出租物业中获得权益建筑面积为490万平方米,44.83亿元注入股权作价对应的每平方米成本仅为910元,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国泰君安报告认为,资产注入后,上市公司在土地成本方面具备优势。不足之处在于在建项目少,土地资源要转化为现金流还需相当时日。而公司目前包括工业厂房和仓储在内的出租物业平均租金略低,仅在每天0.95元/平方米左右。

  “目前定向增发仅是通过国资委的审核,我们已经将具体申请递交上海市证券交易所,并进入缄默期,至于何时通过审核还不清楚。”昨日,外高桥董秘王勋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