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彩虹电子购彩虹荧光30%股权提升盈利

  珍

  彩虹电子(00438.HK)23日晚间公告透露,将以8811.5万元人民币购彩虹荧光30%股权及彩虹网版25%股权,从而增加公司盈利。

  待收购完成,彩虹电子对彩虹荧光的持股比重将从45%增至75%,对彩虹网版的持股比重将从75%增至100%。

彩虹电子董事会认为,这起收购将令该公司进一步扩充发光材料业务。彩虹荧光的主业为彩管用荧光粉、节能灯用荧光粉和生粉(高纯度硫化锌)的生产和销售,其30%股权去年对应的净利润为1152万元。而彩虹网版的主业为彩管用网版及配套的生产和销售,其25%股权去年对应的净利润为345.6万元。

  彩虹电子的大股东彩虹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彩管生产商,去年彩虹集团完成对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彩虹电子重新定位于发展平板上游玻璃基板产业和发光材料产业。

  彩虹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彩虹股份(600707.SH)的董事会秘书刘晓东今年初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彩虹是国内CRT(彩管)荧光粉最大的供应商。该业务也在往新品上拓展:目前彩虹的节能灯粉的销售额已超过了荧光粉,经过2007年的扩产,2008年其节能灯粉的产能将在850吨左右;而用于LCD(液晶)背光源的荧光粉,彩虹2007年已小批量试产,2008年产量将呈几倍增长;此外,彩虹还在做锂电池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