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丹化:经营停顿期盼重组中

  ⊙本报记者 吴光军

  六月的丹东天气闷热,而丹东化纤的大门前略显冷清,虽偶尔有运货的车辆通过,但已失去了往日热闹的景象。

  由于2005至2007年度连续三年亏损,*ST丹化已经在5月16日暂停上市。

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怎样?重组的情况如何?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对*ST丹化进行了实地的采访。

  *ST丹化目前的生产已全部处于停滞状态,主要是公司的多家银行账号已被冻结,没有资金无法安排原材料进行生产;即使生产能够维持,但回收的货款公司也无法支配;所以停产也是唯一的选择。

  为了保护公司的上市资格,维护公司职工的权益,减少公司损失,*ST丹化于2006年11月与吉丹公司签订了带料加工协议。目前丹化仅靠加工费来维持工人的工资和必需的费用。

  “公司在这个时候失去了生产能力,等于错过了很好的扭亏为盈的机会。”*ST丹化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去年以来,化纤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产品的价格也出现了暴涨,但*ST丹化已无力分享这样的机遇。

  在债务方面公司也面临着严峻考验。债务重组的情况因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以及公司业绩连年亏损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的银行授信额度已降为零;并且公司目前经营资金已捉襟见肘,银行承兑汇票及信用证到期后无力偿付,银行短期借款已全部到期,长期借款也已部分到期,与银行借款抵押相关的固定资产及土地也被法院查封。因公司财务状况恶化的影响,公司的相关债权人纷纷提起诉讼,导致公司2007年末的诉讼案件涉诉金额达10亿元,四个银行账户已被法院冻结。公司对财务未做记录的已决诉讼案件计提了2135万元的预计负债。对于未决诉讼事项,*ST丹化已要求公司法律部门做好应诉工作。

  因2006年公司大股东涉嫌非法占用资金,中国证监会沈阳稽查局已立案调查,目前正式的调查结果尚未公布。截至2007年12月31日,*ST丹化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805571662.58元。

  对于*ST丹化目前所处的困境,丹东市政府非常重视,委派了一名副市长亲自主抓*ST丹化的重组。去年底,丹东市政府市长常务办公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大连鸿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重组丹化的相关事项:鸿霖投资拟通过收购公司股权的形式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拟将化纤类资产和负债出售给第三方;鸿霖投资拟用优质资产代替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企业偿还欠公司的大股东欠款。由于司法原因,丹化集团持有公司的股权被多家法院轮候查封,其中厦门中行已将其查封的13221644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90%)进入到司法拍卖程序。因股权拍卖的不确定性,致使公司重组目前尚无实质性进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