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生银行:投资价值逐渐凸显

□北京首证

  
  
   民生银行(600016)是一家以经营公司业务为特色的股份制商行。公司积极发展新业务,发展前景向好。二级市场上,该股当前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8倍,投资价值逐渐凸显,后市有望随大盘转暖而继续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积极发展新业务

  
   公司前期携手日本JCB国际信用卡公司与民生银行携手推出一款新型信用卡??“哈姆乐园”。这是公司与JCB公司合作发行的第二张双币信用卡,也是在日本以外发行的第一张使用JCB新品牌标识的信用卡。该卡为人民币和美元结算的一卡双币国际标准信用卡,持卡人可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受银联或JCB卡的1300多万商户、120多万台提款机上使用,是为数不多的非VISA或万事达的国产信用卡。

  
   同时,公司近期推出非凡财富稳健10号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3个月,主要投资于由北京信托发起的“江苏宁沪高速信托贷款项目资金信托计划”。除此之外,公司还推出多款稳健系列理财产品,投资方向主要为“信贷信托类”和“票据类”。其中的“稳健13号-17号”5款理财产品,从6月10日起陆续发售。目前,公司已在售稳健13号、14号理财产品,即将发售的稳健15号-17号理财产品投资项目为国电集团、政策性票据和央行票据,分别为2个月和1个月的短期限稳健理财。

  
   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

  
   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公司业务为特色的股份制商行,其公司业务比重一般高达70%以上。同时,公司的零售业务经过近年不断的发展,目前比重也稳步上升到16%左右。从07年开始,公司借鉴国际商业银行的成熟做法,率先在其公司业务领域实施组织架构上的事业部制改革。首先,根据主要行业客户线,设立地产、能源、交通、冶金四大行业金融事业部。同时,根据主要产品线,设立贸易金融、投资银行、金融市场三大产品事业部。此外,还设有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客户的工商企业金融事业部。公司在组织架构上的改革,有效地配合了公司各项业务的稳步发展。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4.5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22.48%。同时,公司的总资产规模达到10035.41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居全国股份制商行前列。

  
   二级市场上,该股当前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8倍,投资价值逐渐凸显。该股前期随大盘大幅回落,累计下跌幅度较大,短线已经处于技术超跌状态,近日持续震荡筑底,5日和10日均线逐渐走平,昨日温和反弹,并站上10日均线,后市有望随大盘转暖而继续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