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油价蝴蝶效应:出租车行业“减负”重生

  自6月20日零时起,巩义市的汽油价格与全国一道再次上涨,每吨又提高了1000元,93#汽油由此前的5.07元骤涨至5.97元,上调幅度高达近18%,交通运输业首当其冲,出租车行业也不例外。

  在郑州郊县,巩义市的哥的姐们也备感油价变化后的生存压力。

  运营亏本

  “如今油价一涨再涨,我们都撑不下去了。”6月23日17时,刘师傅在巩义市体育馆前焦急地等待着恢复运营的相关答复。据其介绍,他开的是一辆富康出租车,按照目前的汽油价格,每天的耗油量近30升,按照油价上涨0.9元计算,运营一天要多支付20多元,一个月下来,则就需要多开支800元左右。

  “不好过啊,谁还去上街拉客啊!”刘师傅指了指鲜见出租车来往的街道说道。

  据了解,巩义市的出租车市场自1996年运营以来,已走过了12年的路程,而10多年间,汽油的价格则从最初的1元逐渐涨到如今的近6元,而出租车运行的相关收费体系一直是起步价5元含3公里,超过3公里后是1元/公里的运营标准。现在跑一天的毛收入能突破100块就算不错的了。

  “如今油价一涨几乎没有利润,如果算上汽车折旧费、管理费及其他维修杂支,跑一天下来,非但不赚,反而亏本。”

  “减负”缓压

  相对于巩义市出租车行业的集体停运,河南省会郑州的出租车市场对油价上涨的反应相对平淡,运行秩序良好。

  “油价上扬的幅度那么大,对出租车的影响还是有的,但运营情况正常,毕竟国家财政厅和发改委等部门已下发了通知,正在制定和落实相关补救政策。”6月23日晚一郑州市出租车司机如是说。

  据了解,6月20日,国家在调整了成品油价格后,财政部紧急拨付对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城市出租车和种粮农民的油价补贴198亿元。

  随后,为了保证社会稳定,针对城市出租车运营制定了相关政策,国家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又联合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城市出租车油价补贴工作 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的紧急通知》,要求在出租车运价暂不调整期间,中央与地方财政对城市出租车经营者给予全额补贴,并要求将补贴资金以最快进度兑付到出租车经营者手中。

  这次全额补贴政策犹如一个镇定剂,为全国出租车行业释放了一颗定心丸。巩义市出租车办公室主任韩丰龙表示,目前已国家的有关政策向广大出租车司机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就相关情况和广大出租车司机的意见,向市委、市政府、信访局、政法委、物价局等部门递交了报告,将以更快的效率保障巩义出租车市场正常运转。

  巩义市富达轿车出租有限公司办公室的值班人员十分高兴地说,“全额补贴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可以降低和弥补因油价上涨产生的经营压力,期待相关政策尽快落实,避免亏本运营。”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