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广聚能源:涨价龙卷风席卷能源股

机构:东海证券
广聚能源(000096): 涨价龙卷风席卷能源股

周三大盘一鼓作气,继续拉出一根大阳线。从近两日的行情来看,大盘企稳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经过连续两日的上涨,短线大盘面临技术调整的压力,但投资者不必惊慌,调整的时候反而是建仓的好时机,也是为后市走的更稳打下基??/p>

近来,随着汽油价格与电力价格的上涨消息的公布,能源股与新能源股均逆市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行情。

汽油与电力价格的上涨对相关的能源股无疑是一重大利好消息,而且是长期的利好。也正是在能源紧缺的大环境下,能源股的表现才能如此活跃,反复活跃在涨幅前列。而在周三的涨停板上也少不了能源股的踪影,如滨海能源九龙电力同济科技等涨停个股均是能源股。未来随着大盘的逐步走强,具有长期利好的能源股具备长牛潜质,值得长期关注!

广聚能源(000096),公司是一家集油、气、电三块业务于一身的综合性能源类公司,具备丰富的能源题材,并同时受益液化气价、汽油油价和电价的上调,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

公司在石油业务方面,拥有全资子公司南山石油以及全资或控股的7家加油站,并拥有专业码头、大型油轮、储配站等比较完善的专业基础设施,是珠江三角洲石油和液化石油气的主要经销商,拥有500多家油气消费客户。

据相关报道,中石化前期下发“提价文件”,要求华南地区液化气价格贴近进口气价销售,各地企业6月液化气价格提高到200元/吨。目前,各地城市瓶装液化气价格已经上涨。公司可以称得上是珠江三角洲的液化气之王!拥有南山和盐田两家燃气分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深南燃气,全面介入了城市燃气行业。由于深圳及周边地区作为发展水平最高的经济特区,城市液化气消费量相当大,公司这一块业务的前景相当可观。

在电力方面,公司参股的南山热电和妈湾电力两家电厂均属广东省内的大中型电厂。由于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近两年来我国对能源的消耗量是相当之大的,整体上多数能源大都存在供不应求的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集三大能源业务于一身,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二级市场上,广聚能源(000096),国际石油价格的高企,以及汽油,电力价格的上调都给能源股的走强提供了充足的动力。而公司作为一个集油、电、气三者于一身的能源股,未来潜力巨大。从技术上看,其MACD技术指标已经调头向上,并欲形成金叉,底部信号十分明显。

东海证券

2008-6-2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