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绵阳市举办灾后最大就业援助招聘会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25日电(记者姚剑锋、牛晓民)绵阳市民生工委、民生管委会25日上午在绵阳市惠民帮扶中心举办了灾后规模最大的就业援助招聘会。

  在广东打工3年多的许兵穿梭于人头攒动的招聘会现场,地震后他回到绵阳老家,这次招聘会上想找一份本地的工作,“我家损失不是很重,但我不准备回广东了,这样就可以在家里好好照顾家人。
和我一起回来的好多老乡,也都准备留在家里。”

  在谈到再就业问题时,许兵笑着说道:“回绵阳,还是比较好找工作的,因为以前干过一些技术性的活。这里工资虽然不如沿海城市高,但至少可以照顾家人。”

  绵阳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梁静介绍说,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达到200余家,其中省外企业占到了60%,招聘岗位达到20000多个。

  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苗平告诉记者,初步统计,灾后绵阳市城区有18万人因灾失去就业岗位,农村也有64万人失去就业岗位。另外还有几十万人阶段性地失去就业岗位。解决就业需求成了绵阳当地在恢复生产阶段迫切的任务。

  苗平说,目前绵阳地区总的用工愿望很迫切,但是一些受灾群众因需要解决家中安置的问题,也会暂时不外出务工。但从长远来看,受灾群众务工的需求是会逐步增长的。

  浙江省诸暨市安华镇绸厂的招聘负责人项衷金告诉记者,我们企业结合灾区人民务工的特点,主要是招聘包装等工种的工人,这些工种对技术要求不高,年龄限制也不严。

  “我们企业对于全家受灾、房屋不能居住的群众,可以把他们全家都接到我们企业,老人和儿童的住宿、水电费用全免,孩子上学的学费也是免费的,工资保障在每个月1400元-1500元。”项衷金说。

  绵阳市总工会副主席贾智艳说,对于今天参加招聘的企业,我们要求所有用人单位必须依法签订合同,为用工缴纳保险、解决路费,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平 | 项衷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