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万业企业或从房地产转向矿业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万业企业(600641)本月16日和19日连发两则公告,在增设矿业部之后还设立了以矿业为主营的海外全资子公司。公司董秘吴云韶表示,此举一方面是考虑到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后的风险防范,另一方面也是既定战略,公司希望依托控股股东的资源优势做一些房地产领域以外的探索。

  从增设矿业部扩展到子公司

  从增设矿业部到设立矿产为主业的海外全资子公司,3日之内万业企业在房地产行业之外的领域完成了一个突飞猛进的拓展。根据公司年报显示,目前万业企业主营还是为房地产,但房地产项目并不多,只有3个。公司目前虽然没有其他的土地储备,但近几年公司的经营业绩压力不大。

  公司董秘吴云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时设立矿业部及其以设立矿业为主的海外全资子公司,是为公司拓展这方面业务搭建一个平台,以便今后业务的顺利开展。公司前身众诚实业和中原发展都是主营做房地产的,为此公司积累了一定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同时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人才队伍。公司目前在矿业投资领域进行业务拓展,并不表示会放弃房地产业务。公司仍然将踏踏实实地做好现有房地产项目,今后如果遇到好的房地产项目公司还是会做。也不排除在公司房地产业务带来的利润占总利润比例下降到一定程度后,公司将由房地产向矿业或其他方面发展的可能。

  开发商资金链敏感期将来临

  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孙建平6月19日发表了一篇长达30页的房地产行业深度研究报告认为,假设今年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10%,银行贷款同比既不增长也不下降,开发商自有资金同比增长36%,则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概算缺口7100亿元,并且开发商资金链最敏感时间为7到9月。

  孙建平表示,全国地价指数表明2007年三季度地价指数达到最高点,最近一年多地方政府普遍要求12个月内要付清地价,而且按最新调控政策要求,只有全部付清地价才能拿到土地证等文件,才能开工建设,才可能申请银行贷款。因此7到9月将会是开发商资金链最紧张的时候,尤其是去年三季度拿地、现有销售项目少的公司,将面临生死大限,可能因资金链断裂而被迫变卖项目和股权。一些房地产公司的“停转并”或将真的到来,也可能有房地产公司借助母公司的优势由房地产业向其他行业转行,万业企业或将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业 | 吴云 | 董秘 | 孙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