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难撇内幕交易ST兴业资产重组搁浅

⊙本报记者 赵一蕙

  
  
   ST兴业的“神秘”非公开发行一事终于露出些许眉目。随着公司今日的一份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建议人??股东徐永珍的一致行动人江苏银洲置业集团渐渐浮出水面。然而,由于种种原因,银洲集团表示不得不收回建议书,使得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搁浅。
记者采访获悉,银洲集团负责人沈辉与徐永珍极可能是夫妻关系。

  
   2008年6月4日,ST兴业公告称,因“董事会正在商议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停牌,而起因就是公司收到股东递交的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建议书,公司对此事并未多做透露。

  
   作为一家全流通的上市公司,ST兴业的股权十分分散,语焉不详的“股东”究竟所指何方可能性十分多样。查阅公司2008年度一季度报告,公司前十大股东中,自然人就占了9位,只有一家法人,第一大股东为徐永珍,持有公司288.9169万股,究竟是哪位股东提出了非公开发行建议不得而知。

  
   公司今日的公告解决了这一谜团,建议书递交人恰恰就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徐永珍的一致行动人江苏银洲置业集团。但是,在向董事会递交建议书后,银洲集团又“变卦”了。

  
   公告披露,银洲集团向上市公司董事会发函称,因最近经济环境和证券市场的一些变化,以及集团对上市公司债务及历史遗留问题处置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理清并提出确实的方案,因此,集团决定暂时收回提交的建议书。

  
   于是,一场本来就低调的非公开发行因为银洲集团收回建议而搁置。不过,ST兴业可能的重组方银洲集团就此现身。

  
   公开资料显示,银洲集团组建于2004年4月,旗下有以南通银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核心的8家企业,集团总资产1.1亿元,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业。沈辉同时也是银洲房地产的董事长和总经理。

  
   有趣的是,银洲房地产是隶属于启东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企业。除了沈辉曾在启东市农信社工作之外,ST兴业的第一大股东徐永珍也曾是该社员工。此外,两人关系也并非“曾经的同事”那么简单。作为银洲集团“一致行动人”的徐永珍,在集团递交非公开发行建议之前,就已经在二级市场上购入公司股票成为其大股东,是否有内幕交易的嫌疑?

  
   另外,所谓的“债务及历史遗留问题”,据悉是公司一直存在的对外担保问题。截至2007年末,公司尚有16191.55万元的对外担保,已全部逾期且涉及诉讼。这一问题在公司报告中都有明确披露。作为非公开发行的建议人,银洲集团对此事先应该有所了解,何以在公司停牌且公司董事会决定审议该事项之时,又因对上述问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理清并提出确实的方案”而将建议收回?(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洲 | 徐永珍 | 沈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