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深圳率先试水国家创新型城市

  李炯

  6月12日,国家发改委批准了深圳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这是第一个被中央批准的创新型试点城市,标志着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深圳市有关方面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有关情况。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勤在记者会上介绍,经过近30年的发展,以自主创新为特征的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深圳的第一支柱产业,全市已初步建立起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的,以企业为主体,官、产、学、研、资本紧密结合的比较完整的区域创新体系,形成了崇尚创新、宽容失败、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新时代创新文化。这些优势为深圳此次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了基础。

  深圳市申请建设创新型城市始于2006年,当年4月,深圳市政府就向国家发改委呈报了《关于恳请国家发改委共建深圳区域创新城市的请示》,今年3月12日,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赴京向国家发改委呈报了《关于深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请示》,这一请示最终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肯定,深圳也就成为了第一个被中央批准的创新型城市。

  许勤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创新型国家要实现,必须有区域创新体系的支撑,因此,在未来一定要在区域创新上有所突破,在创新型城市上有所突破,用我们强大的区域创新来支撑国家的创新型建设。”他希望深圳作为第一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可以通过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总体规划以及指标体系的研究制定,为全国探索出经验,并提供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