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铝业股领衔有色板块昨一枝独秀

  王斌

  在中国铝业(601600.SH)的率领下,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出现整体大涨。按照申银万国的行业划分标准,有色金属板块昨日整体算术平均涨幅达到4.28%,位列所有行业板块涨幅第一。而铝业股昨日则“出尽风头”,包括中铝在内,云铝股份(000807.SZ)、关铝股份(000831.SZ)和常铝股份(002160.SZ)均齐齐涨停。

  近三个交易日以来,铝业股出现了连续反攻,其中累计涨幅最小的中国铝业也上涨了15.37%,此外南山铝业(600219.SH)上涨了17.92%。

  南京证券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员尹建辉表示,有色金属股昨日表现抢眼是连续超跌后的反弹行情。经过连续调整之后,有色金属股已经长期处于市场轮动的热点之外。目前,部分有色金属股尤其是铝业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合理,在市场寻找估值洼地的过程中重被挖掘。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到23日,几只铝业股中累计跌幅最小的常铝股份也下跌了59%,而中国铝业调整幅度则高达68.66%。但几只铝业股的估值水平除常铝外,市盈率都已低于20倍,其中关铝股份市盈率仅有13.46倍,中铝也仅有18.77倍,低于不少金融股。

  而从板块整体数据观察,有色金属板块也是唯一跌幅超过一半的板块,今年初至本月23日有色金属板块累计算术平均跌幅达到52.69%,相比之下跌幅最小的采掘业仅为24.11%。从估值水平的角度看,有色金属板块经过超跌后估值已经较低,按照上年年报和昨日收盘价,有色金属行业整体市盈率为23.47倍。

  银河证券在其最新的有色金属行业研究报告中认为,有色金属行业2008年利润增幅仅有10%~15%,虽然行业仍然维持25%的净资产收益率,但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存在金属价格下跌和生产成本上升两方面导致企业高盈利下降的风险,高盈利对于行业高估值的支撑力将减弱,但整体来看目前A股的有色金属行业估值水平基本合理,但不低估。

  附表有色金属板块部分个股昨日行情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收盘价(元) 涨跌幅(%)

  002203.SZ 海亮股份 13.27 10.03

  002160.SZ 常铝股份 11.77 10.00

  601600.SH 中国铝业 14.19 10.00

  000807.SZ 云铝股份 8.92 9.99

  000831.SZ 关铝股份 7.83 9.97

  002114.SZ 罗平锌电 9.72 9.95

  000795.SZ 太原刚玉 4.65 9.93

  600219.SH 南山铝业 11.91 9.27

  000612.SZ 焦作万方 20.3 7.35

  002075.SZ 高新张铜 5.2 6.56

  资料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