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主力悄悄展开自救行情

  周四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呈强势震荡格局,受权重股震荡休整的影响,市场反弹力度明显减弱,但个股行情仍很活跃,市场压制权重股炒个股的特征明显。短线来看,盘中的震荡应属正常的技术性调整,目前市场仍处在反弹运行过程中,超跌股反弹仍在不断延续。


  只要短线不出现大阴线,市场的反弹格局有望维持,在大盘回暖的背景下,主力有望展开自救行情。

  政策面暖风频吹

  消息面上,新基金获批再次提速,最近一周内已有三只新基金获批。鹏华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的第二只基金产品??鹏华盛世创新股票型基金(LOF)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文;上周五,中海蓝筹灵活配置基金与天治稳健双盈债券型基金双双获批。此外,中国证监会日前发文指出,今年11月30日后,对于治理结构仍存在未完成整改事项及其他公司治理问题的上市公司,证监会将不再受理其股权激励及再融资申请,对于已受理申请材料的,将在审核过程中予以重点关注。近期消息面暖风频吹,成为股指反弹的催化剂,后市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盘面上,大盘冲高震荡,权重股低调运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银行股普遍震荡整固,大大制约了股指的反弹空间。超跌股反弹主导市场,市场呈普涨格局。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异军突起,由于该板块在技术上超跌严重,收盘位居板块涨幅榜首,不排除主力顺势展开自救行情。市场经过前期的轮番暴跌之后,板块个股跌势惨烈,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都备受煎熬。尤其是六月份以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有的个股跌幅高达40%,跌破增发价或者发行价的个股明显增多。大多数投资者已被深度套牢,要想解套尚需时日,短线的超跌反弹一般不会引起大的解套盘涌出。这为主力展开自救行情奠定了技术基础。

  短线有继续反弹的动能

  就目前市况而言,经过连续两日的反弹之后,大盘冲高震荡收成十字星,量能继续温和放大,权重股压制指数运行,市场反复震荡盘升比较符合市场预期。毕竟股指刚刚经过一轮暴跌,人气遭受重创,在反弹初期,大多数投资者仍处在谨慎观望中。后市只有量能持续放大,市场形成有效的领涨板块,才能带动市场的做多人气,大盘才能展开一波像样的阶段性反弹行情。短线大盘冲高震荡应属正常的技术性调整,盘中的震荡也是为了巩固近期的反弹成果。短线只要股指不出现大幅回落,市场的反弹格局就未发生变化。

  技术上,目前5日、10日均线即将黏合在一起,盘中股指回落至此区域上方明显获得支撑。20日均线在3060点附近,股指仍有继续向此目标位反弹的动力。短线只要日K线不出现大的阴线,市场的做多氛围就有望维持,毕竟来之不易的反弹值得市场各方去珍惜。

  目前权重股保持稳中有升格局,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支撑。在权重股保持稳定的前提下,个股自救行情将逐波展开,大盘的反弹格局也有望保持。而市场的反弹高度则直接取决于领涨热点的形成和量能的配合,投资者需密切关注这两方面的变化。九鼎德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