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西部证券:深进“一万” 沪望“三千”

  □西部证券 樊少杰

  连续两日的反弹,沉寂已久的做多人气得到激发,深成指昨日一度摸高10132点。市场短期震荡的目的是为了消化回吐压力和确认反弹形成,随着量能和热点的进一步恢复,中期反弹趋势正在积极酝酿,后市沪综指有望试探3000点,一旦突破,将可能挑战3300点附近缺口,中期将形成以3000点为轴心,上下500点的新箱体。

  积极因素正在积累

  近一阶段,管理层的频繁表态、大小非股东不断承诺延期减持、新基金获准发行再提速等支持市场稳定的消息不断,一方面反映了管理层支持市场发展的决心,另一方面所谓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正在转化,虽然还没有看到有效的具体措施,但积极信号的传递方向是明确的,最终将形成量变到质变的效果。

  尽管通胀压力没有根本消除,但现有的经济状况还不属于恶性通胀范围,宏观调控可能采用的手段还将以温和的方式为主;调控造成部分行业的上市公司经营成本上升,业绩增速面临放缓的趋势,但在三至六个月内,根本性改变增长方向的概率并不大。从已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增状况看,仍有相当多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当然,市场经历非理性的深幅调整后,投资信心的恢复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有一个休养生息的时间,震荡筑底是一个必然的过程。

  主题投资受青睐

  近期市场热点暗流涌动,由于反弹行情的阶段性和复杂性,原有市场结构性分化的特征将愈演愈烈。

  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行业以及主题投资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场外资金的持续关注,经过快速补跌后,电信重组与3G发牌、资源重估、消费升级、技术创新、国资整合与资产注入等主题投资方面的个股,实际估值已经进入到合理甚至低估的区域,从宏观调控的背景和行业未来的成长性角度判断,主题投资已经不仅仅属于投机性资金参与的所谓题材股炒作的范围,同时也是包括基金、QFII、券商等合规机构投资者的价值再发现的重要选择,这也有利于逐渐降低其在石化、金融、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性行业的单一重仓配置,降低系统性风险压力,同时也给大盘的持续反弹带来比较丰富的热点。

  “端午节缺口”有回补可能

  大盘(以沪综指为例)自端午节跳空向下突破后,连续暴跌,历史性收出十连阴组合,呈现明显的加速赶底特征。技术上分析,3000点“政策底”被击穿后,2200点至2600点一带作为历史上重要的换手区域,存在着较为强烈的技术支撑意义,而此轮调整最低已经下探至2695点,必然会引发较强力度的反弹,反弹目标位应该在“端午节缺口”3300点附近。

  5日、10日短期均线低位金叉,在震荡反弹初期对大盘构成稳健支撑,短期内仍有向30日线阻力区发起冲击的要求。美中不足的是,量能的释放还不够充分,我们认为,这与近期活跃的热点主要为中小市值主题投资品种有一定关系,当然,两市成交合计1000亿元仍然只是维持反弹的最低成交量,如果要形成主动性攻击,挑战压力区,必须达到1500至2000亿元才有可能实现,因此后市量能的变化将是反弹能否得以延续的关键。

  市场已经处于全面反弹阶段,个股的交易性机会明显增加,但稳定性不足,不建议盲目追涨,应紧扣超跌和成长主题,稳健性操作,在充分考虑中报业绩的基础上,继续逢低增持新能源、传媒、通信、元器件、百货等成长性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