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电价上调0.025元棉纺织行业成本增加12.8亿

⊙本报记者 刘文元

  
  
   棉纺织行业属于能耗相对集中的行业,在国家发改委上调电力价格0.025元/千瓦时后,今年挣扎在“死亡边缘”的棉纺织行业遭受到了更大的成本上升压力。据行业资深专家第一纺织网总编汪前进测算,电力价格上调降增加棉纺织行业成本12.88亿元。


  
   汪前进说,一般棉纺厂动力成本占制造成本的6%~8%,近些年棉纺企业通过工艺装备的改进,已经使产品能耗大幅降低。目前不少管理先进的棉纺企业吨纱耗电折标(折21支纱产量)已在1100度左右。当然,从全行业角度看,他认为棉纺企业的吨纱耗电量折标在1200度,并以变动幅度在10%以内为正常。 此次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025元,则棉纺企业(纺纱)一年总共将增加用电负担10.5亿元。

  
   棉纺织企业(坯布生产)目前国内部分企业百米布耗电已降低至12-15度左右,从全行业角度看,棉纺企业(坯布生产)的百米布耗电量折标取14度,并以变动幅度在10%以内为正常。2007年全行业口径布产量约在681亿米左右,则2007年棉纺企业(坯布生产)累计用电95亿度。此次电价上调0.025元,则棉纺企业(坯布生产)一年总共将增加用电负担2.38亿元。

  
   汪前进表示,如果以2007年棉纺织行业的纱布产量为计算基础,则在电价上调0.025元后,棉纺织行业一年将累计增加用电负担约12.88亿元,大概占到2007年棉纺织行业利润总额的4.18%左右。(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