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美联储昨维持利率不变非美货币转升或成定局

  美联储昨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这是美联储自去年夏季连续7次降息以来首次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此外,美联储对通货膨胀和通货膨胀预期的担忧加剧。

  不过,在备受关注的会后声明中,美联储没有提供近期马上加息的线索,意味着鉴于美联储面对着经济疲软和价格压力不断增加的棘手局面,目前这种充满不确定性的状况很可能会在未来数月延续。

  对此,外汇分析人士指出,分析美联储态度,按照目前美元的复苏状况,最快都要到明年第二季度可能才有明显的转变,目前来看,非美货币的转升可以说已成定局。

  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降低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表示,虽然经济仍面临不利因素,但严重滑坡或衰退的可能性降低,这与美联储主席贝南克本月早些时候的讲话内容一致。第一季度折合年率的经济增长率为0.9%,第二季度增长率预计将升至1.5%~2%,主要是受到消费者支出出人意料地强劲和出口增长的推动。

  但是,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表示,通货膨胀及通货膨胀预期上升的风险已经增加。

  石油和商品价格的飙升以及美元的走软令CPI较上年同期升幅一直维持在4%以上。如果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被充分体现,今年夏末CPI可能会突破5%。这进一步推高了通货膨胀预期。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上升预期很难打破并能够自我促进。

  通胀前景面临较高不确定性

  美联储表示,由于能源价格及其他一些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且一些显示通货膨胀预期的指标仍居高不下,通货膨胀前景仍面临较高的不确定性。但是,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货膨胀有了很大改善,接近2%。美联储官员们预计,受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滞后性反应影响,通货膨胀最终会回落。

  经济学家们预计,一旦美联储开始再次加息,利率调整步伐将是循序渐进的,每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

  

    媒体观点:通胀恐拖垮金融体系

  美联储表示,通胀及通胀预期上升的风险已增加,可苦了在断供边缘挣扎的业主。彭博社引述专家分析,指物价上涨令业主拖欠还债问题恶化,恐怕会牵连其他类别违约个案增加,引发“金融海啸”,席卷整个金融体系。

  美国人消费占全国生产总值2/3。《金融时报》分析指出,通胀会令本已备受楼市泡沫爆破及金融市场动荡所苦的消费者雪上加霜,可能会加深美国消费者危机。

  路透社引述美国Dresdner kleinwort Securities分析师Dana Saporta指出,其担心一旦美国民众将退税支票的钱花光,便会开始勒紧裤头过日子。

  刚公布的美国6月消费情绪指数跌至16年低位,与粮油价格急升脱不了关。预料美国人在未来6个月会减少消费及度假。

  与此同时,按揭违约及断供没收个案增加。美国联邦房地产企业监管办公室近日公布,国内4月楼价下跌4.6%,为一年来最大跌幅。由此看来,通胀引发违约拖欠问题已形成恶性循环,随时可能让次贷危机冲击金融体系的历史再度重演。

  汇市建议:高息货币将展开升势

  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维持利率,符合市场预期,美元维持弱势调整。目前来看,非美货币的转升可以说已成定局,澳元、英镑等高息货币的升势应该能顺利展开。

  澳元周四欧洲早市一直都停留在0.960附近,该点已不再是阻力,前期高点0.963也并不是顶部,这个价位只是一个新的台阶。按照目前美元的复苏状况,最快都要到明年第二季度可能才有明显的转变,而且前提要保证由于能源引起的通胀对经济的影响在控制的范围内。建议可以长期持有半仓以上的澳元。如果前段时间已在0.960附近介入,建议继续持仓等待新的突破。总之,建议多观望。

  欧元周三突破了短线阻力1.561上行,同样预示着非美货币将继续前进。欧元上行通道基本成形,上轨阻力在1.572,下轨支持在1.557,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会窄幅振荡上行。如能突破1.583,那欧元的上涨势头才能跟澳元相比。英镑周四突破1.977短线阻力转强,可以考虑做超短线追入,止损控制在60点内,目标是1.988,估计不难实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