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多空搏杀激烈 将征战2900点一线

  经过周三A股市场的大幅反弹之后,多头的做多能量略有衰退,故上证指数周四出现了冲高回落的震荡走势,从而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意味深长的十字星,这是上证指数意欲上破3000点阻力区域的信号,还是反弹即将结束的信号呢?

  不利信息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冲高回落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由于昨日出现了两方面新信息:

  一是油价盘中回落,这使得主流资金对未来成品油价格进一步放开的预期有了些许改变,而这无疑引导着主流资金重新考量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石油股以及石油化工股的投资价值,从而使得中国石化在昨日走低,拉低了大盘的重心,也使得场外资金不敢轻易涌入A股市场抢反弹。


  二是美联储不加息的信息,这是主流资金比较关注的一个信息。原因是美元如果加息,那么,就意味着A股市场加息的空间或将出现。毕竟目前成品油、电力等要素价格提升后,6月份的CPI数据或将不乐观,这无疑会牵引主流资金对调控政策的重新思考,在负利率背景下,不排除央行推出不对称加息的可能性。而美元暂不减息的信息则使得这一可能性概率更是大增,从而使得银行股在昨日出现了回落的走势。而银行股又是A股市场的权重股,此类个股的回落必然会拖累A股市场的反弹步伐。

  反弹受限

  正由于此,笔者开始重新考虑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毕竟下周将就进入到7月份,6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也将陆续公布,而这些经济数据不仅会左右各路资金对调控政策的预期,而且还会改变他们对下半年经济增长趋势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趋势的预期。一旦6月份经济运行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机构资金或继续抛售股票,从而使得大盘出现新的做空动能,导致近期的反弹行情无疾而终。由于该预期的存在,使得近期A股市场的反弹空间受到抑制。

  此外,A股市场的成交量仍然未能有效放大。由于6月份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预期,各路资金目前不愿意轻易介入A股市场。这就使得大盘的反弹主要是存量资金的生产自救,虽然间或有部分仓位较轻的机构资金的积极配置建仓行为,但能量相对有限。这体现在盘面中,就是成交量并未能有效放大,以沪市为例,周三的成交量是691亿元,周四是708亿元,而且周四早市两个小时的量能为385.9亿元,而下午两个小时的成交量只有322.4亿元,如此的量能水平说明大盘的后续买盘明显不足,不利于证券市场的进一步反弹。

  短线蓄势

  此外,上证指数目前面临着3000点这一重要阻力位的支撑,由于3000点上方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如果缺乏成交量的配合或者极具振奋人心的政策利好,那么,此区域是很难突破的。昨日上证指数冲高至2931.31点之后就出现疲软态势,也从一个侧面显示出3000点区域的压力。

  所以,虽然近期大盘迅速出现做空能量尚不现实,但也难有进一步的反弹空间。笔者倾向于认为,大盘在近期或将围绕着2900点一线作震荡蓄势的走势,多空力量将在此区域进行博弈。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的操作略作谨慎,一方面可以将近期反弹较有力度的超跌股进行减持,尤其是行业前景不明的地产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另一方面则可关注半年报业绩有着相对乐观预期的品种,包括方圆支承(002147)、恒邦股份(002237)、浙江龙盛(600352)、海陆重工(002255)等品种。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