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家电行业:空调行业基本面健康基础仍在

  核心观点:

  我们认为空调行业未来增长空间较大。家电行业整体发展平稳,我们继续看好空调子行业。城镇居民收入和农村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为空调行业的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较低的空调渗透率和消费型的人口结构保证行业未来10年的成长。


  下半年短期需求继续波动。受宏观经济减速的影响,国内消费信心走弱带动空调销售增速下滑,其中,国内房地产市场低迷对空调市场产生30%的负面影响。但是,外部需求有望在下半年摆脱前4个月的低迷状态。消费升级使品牌成为销售的重要推动力,龙头企业有望抵御行业波动带来的风险。

  重点关注公司。我们综合考虑行业增长速度和企业发展战略等因素,推荐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美的电器三支股票。格力电器主要受益于专注空调的企业战略和股权激励作用,07-09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约30%左右。青岛海尔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有效提高公司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我们预计公司07-09年EPSCAGR将达到18.71%。美的电器大白电战略带来利润多元化,抗风险能力强。

  A股家电行业整体估值没有吸引力。家电行业的毛利率和ROE等收益指标低于A股市场的总体水平,估值倍数较欧洲和北美市场高,但目前行业的估值水平逐渐步入20倍的合理区间,综合考虑国内家电行业成长性和利润率水平等因素,我们维持对行业的中性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外部需求超预期的减弱和夏季温度持续较低将影响空调行业销售的增长速度。 (来源:银河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