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吉利:由价格优势转向技术领先 争取更理想回报

  公司介绍:

  集团属汽车行业,主要从事汽车及相关汽车零件之制造及贸易,主要透过两间联营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吉利)及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参与轿车的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及销售,以及与汽车组件相关业务。
集团与英国锰铜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营协议,在上海制造伦敦的士和三款高端轿车,标志着集团及联营公司向的士及高端轿车市场、海外市场发展。

  集团总部设在浙江杭州,临近海、宁波、台州、上海这四个专门从事汽车整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制造基地。集团拥有年产20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和15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随着宁波、台州、上海等新建项目陆续竣工投产,集团的整车生产能力将提升到年产30万辆,发动机生产能力将提升到年产30万台。产品主要销向国内市场,主要通过经营吉利、美人豹、华普三大品牌系列轿车的销售和售后服务。

  经营动态:

  中期报告摘要:

  截至07年6月30日止6个月,集团实现营业额66百万港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主要来自控股空司“浙江福林”之汽车零部件业务。股东应占溢利达82百万港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2%,主要是“浙江吉利汽车”、“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浙江金刚汽车”及“浙江陆虎汽车”四家联营公司的盈利下降,以及“上海英伦蒂华”开业之出和未偿付可换股债券的开支大幅增加所致。

  业务展望:

  在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激烈价格竞争下,集团将力保联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推出多款重要战略性新产品,为联营公司进一步扩阔产品范围打开局面。受惠于中国整体经济稳固的增长、其持续上升的家庭入息及现时只有少于1%人口拥有轿车,集团相信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有巨大增长潜力。

  集团及联营公司将会继续集中在汽车业务的营运及扩展,藉联营公司过去数年为开发产品和扩大生产能力作出的大量投资及努力,令生产设备更趋完善及产品线更为完整,透过增加生产较高档次及较大型轿车,以及提升科技水平及品牌效应的主要投资,进行重要的战略性转型,藉此把吉利轿车的竞争优势,由价格优势转向技术领先。并积极寻找扩大集团收入来源及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机会,从而为股东争取更理想的回报。

  阿思达克五星评级

  内容

  一般

  较好

  理想

  行业景气度

  行业中所属位置

  公司管理层

  核心竞争力

  新产能新项目

  整体评价

  基本情况(截止2008年03月13日)

  当前股价

  一年内最高/低价

  发行股本(股)

  06年每股盈利

  07中期每股盈利

  市盈率

  0.91

  1.46/0.67

  52.01亿

  0.051

  0.018

  18.02

  单位:港元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国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