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010年前我国将重点确保三类贫困村完成整村推进扶贫规划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董峻)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主任范小建27日说,到2010年底前,中国将确保人口较少民族、内陆边境25公里范围内、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革命老区县的24649个贫困村完成整村推进的扶贫规划任务。


  范小建在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上介绍说,这24649个贫困村具体是包括:人口较少民族中尚未实施整村推进的209个贫困村;内陆边境4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距边境线25公里范围内尚未实施整村推进的432个贫困村;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的307个革命老区县尚未实施整村推进的24008个贫困村。

  “参与式”的整村推进正在成为扶贫开发工作的主导方式。据范小建介绍,去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78万人,是《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01-2010年)》实施以来减贫速度最快的一年。

  《纲要》实施之初,在全国确定了15万个贫困村,在群众参与下制定了整村推进扶贫开发规划,并要求在《纲要》实施期间完成这个规划。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有7.7万个村实施了规划。按照目前的投入和工作力度,很难如期完成最初设定的目标。

  范小建说,5月中旬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等12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共同促进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这个文件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提出了加强领导、创新机制、推进行业扶贫和资源整合的要求,标志着行业扶贫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大扶贫的工作格局进一步细化。

  范小建还表示,今年中央扶贫资金大部分已分配到省。各省份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按照“存量适当调整、增量重点倾斜”的原则,落实好扶持资金。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对上述三类贫困村的财政扶贫资金每个村不少于50万,并加大资源整合的力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小建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