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天津港成为我国唯一具备三条通道的陆桥港口

  新华网天津6月27日电(记者胡梅娟、黄聪)6月27日,随着天津港--满洲里过境集装箱班列在天津港箱货公司起运,标志着我国又一条欧亚大陆桥开通,天津港欧亚大陆桥,成为我国港口中唯一具备三条通道的陆桥港口。


  据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业务部负责人介绍,天津港--满洲里过境集装箱班列经满洲里出境后,再经俄罗斯到达欧洲各港口,一周实行两列运量,预计年底将运输集装箱1.5万标准箱。

  目前,天津港亚欧大陆桥的走向主要有三条,一是经二连浩特出境,二是经阿拉山口出境,三是经满洲里出境,分别通向欧洲各港口,最远可直达鹿特丹港。天津港??二连浩特??欧洲通道全长10487公里,天津港??阿拉山口??欧洲通道全长10808公里,天津港??满洲里??欧洲通道全长11324公里。

  根据规划,天津港亚欧大陆桥总体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天津港亚欧大陆桥将成为横跨亚欧两大洲,连接40多个国家的洲际国际贸易通道,成为连接陆桥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纽带、推进陆桥沿线区域经济合作的桥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