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有望展开大级别反弹

  本报记者 贺辉红

  本周市场可谓是绝处逢生,大盘再次逼近3000点大关,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不少私募人士认为,本周发起的反弹是今年最后的机会,如果行情不能就此走稳,大盘将继续探底。

  市场派国情派观点统一

  来自朝阳永续私募平台的私募人士陈裕认为,目前最为难得的是市场派和国情派难得地统一了看法,认为市场将展开大级别反弹。

  据他介绍,市场派的观点大致上可以归纳为,以成品油价格的突然上调为代表,表明政府调控思路趋于成熟,在大的方向上与国际实现了接轨,预示着管制时代的结束,市场化的趋势在加快,也说明政府对未来的CPI涨幅心中有底,过分恐惧中国经济崩溃是一种没有远见的行为。

  此外,新制将促使企业转型,经济增长方式的改变必将落实,尽管部分公司将因成本增加而减少利润,但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

  国情派则更多地把目光聚焦在大小非的问题上。有乐观者认为,如果政府引导,类似三一重工推迟减持的承诺可能普遍出现。而本质上,此轮下跌的很大原因就在于解禁压力。

  在两大派观点实现统一的情况下,陈裕认为,市场将会展开一轮大级别反弹,但不是新一轮牛市的到来。之后指数还将创出新低,而且经常会出现恐慌性抛售,出现如同2004年至2005年998点的行情。

  陈裕认为,反弹高度的乐观预期在4000点之上,然后再下行考验3000点支撑。同是该平台的一位私募人士称,本轮反弹是今年最后的机会,若不能有像样表现,2008年行情基本宣告结束。

  关于三大主题板块

  来自创赢投资的私募经理认为,涨过头的股市,往往会跌过头。如果大盘出现中级反弹,有三大重点主题板块值得关注。

  一是蓝筹股板块。该板块应该是最明确的投资品种。首先决定行情是否真正启动的主力军还是机构投资者,他们重点配置的还是大盘蓝筹股;而蓝筹股与国际估值又十分接近,甚至有些已经低估,所以从价值投资入手,现应成为选择方向;更为重要的是,激发市场人气和稳定市场的工具,都非蓝筹股莫属,它们在特定的时期将成为护盘资金买入的对象。

  二是奥运板块。这个已经是反复炒作的品种,它是具备激发人气,引导投机者追风的品种,同时也能带动其他题材的炒作,对其中的龙头个股应当重点关注。近期的奥运板块出现异动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三是资产整合板块。根据相关文件,整体上市将成为央企发展的方向。央企如果做不到行业前三名,将被强制重组,所以央企整合资产注入将是贯穿今年市场最大的亮点。

  长江电力和电信重组目前正在进行之中,它们给市场带来的机会也不言而喻。创赢投资认为,对于这个概念,应该首先从政策导向去找,也就是选择符合国家行业发展战略的垄断型公司,如军工、电力、石化、电信、煤炭等能够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此外,区域的整合也值得关注,地方利益争议相对较小,如上海、北京、山西、东北和重庆等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