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留学生创业园成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热土

  中新网武汉6月29日电 (记者张冬冬艾启平) 作为芯片领域的专家,靳彩霞留学国外多年,2006年,她在武汉留学生创业园里开始了自己的事业。由她和她的团队主持的武汉迪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专业大功率LED芯片厂家,产品性能目前居于国内、国际领先水平;随着中国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展开,迪源所提供的节能、环保、高亮度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路灯等照明领域。


  在国务院侨办的支持下,十年前诞生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而今迎来它的成立十周年庆典。建园十年来,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吸引了像靳彩霞一样的1200多位回国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创办了48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业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成为推动区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新兴力量,留学生创业园正成为武汉海归学子的创业热土。

  当前,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资本和人才的跨国流动更加频繁。近十几年来,中国一直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世界各国的投资者提供了巨大商机,对海外各类人才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也为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28日在出席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时指出,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广大留学人员是中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以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他们运用在海外学到的高新技术和管理知识,纷纷回国创业或多形势为国服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中国政府对华侨华人专业和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来华)创业、发展给予极大关注。任启亮说,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各地政府设立的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孵化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国务院侨办先后选择了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传铁介绍说,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早在2000年即被确定为国务院侨办“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成立十年来,在为海外华侨华人和广大留学人员优化创业环境,催化创业成果,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和有益的工作。多年来,创业园孵化培育了一大批成功企业。

  任启亮承诺,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的发展,借助“华创会”这个平台,积极引荐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到园区创业发展。同时,他也希望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继续坚持注重“科技创新”的原则,充分利用已有的基础,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为湖北的经济科技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启亮 | 靳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