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德意志银行牵手山西证券

  ??冲刺第二家合资券商

  6月27日,本报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获得证实,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已同山西证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华成立一家新的合资证券公司,且德意志银行将在该合资证券公司持股33%。


  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与山西证券的合资计划得到了山西当地政府的支持,预计很快将会对外公布。

  权威人士告诉本报记者,由于此前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花旗集团与中原证券的合资计划受到种种因素的影响,合资进程有所减缓。

  因此,如果德意志银行与山西证券签署的合资协议获得政府监管部门的批准,德意志银行将成为今年以来继瑞士信贷(CreditSuisse)之后第二家能够经营内地证券市场业务的外资投行。

  山西证券注册资本13.03亿元,拥有28家营业部和25家证券服务部,根据山西证券2007年报,当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为8.23亿元。

  2007年8月,山西证券跻身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创新类券商行列。不过,山西证券董事长曾明确表示:“公司虽然通过创新类券商评审,但我们的各项指标在创新类公司中排名靠后。”

  “特别是投行业务,山西证券目前在市场上没有足够的竞争力。”一位证券资深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2007年6月,山西证券投行部门负责的一个项目??美利纸业(000815.SZ)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未获证监会发审委核准通过。

  与大部分地方性券商一样,已成功冲进创新类券商行列的山西证券,目前最缺乏的就是人才以及投行业务管理经验。

  因此,与人才丰富、管理先进的外资联手的确是山西证券更快提高更快发展的有效方式。

  早在2005年,摩根士丹利就传闻有意于山西证券。不过由于已参股中金公司,大摩在完成中金的股权出售之前,几乎不可能再染指其他本土券商。

  德意志银行主要有企业与投资银行和私人客户与资产管理两大块业务,在并购、融资以及证券服务方面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目前,德意志银行在中国开展的业务主要以后者为主,此前未参股任何国内券商。

  尽管此次次贷危机中,德意志银行未能独善其身。今年一季报显示,该行减记资产达27亿欧元,造成其该季度净亏损1.41亿欧元。2007年同期,德意志的净利润为21.2亿欧元。

  但相对于亏损更为严重的美资投行来说,德意志银行的亏损幅度还是相对有限。大部分分析师认为,德意志银行拥有广泛且多样的商务模式和强大的风险控制能力,因此对其没有过分的悲观。

  另一方面,德意志银行自4月底公布一季报以后,就在商业银行领域动作频频,先是曝出有意于收购德国的邮政银行,加强其在德国国内的商业银行业务。后来又坦承相中了花旗银行在欧洲的业务。

  截至目前,对亚太地区的拓展则是许多跨国投行和银行的一致选择。

  波士顿咨询(BostonConsultingGroup)的研究报告称,亚太地区成为投行的必争之地有五大原因??快速的经济增长、资本市场的成长、个人财富的积累、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迅速增加以及政策监管的开放趋势。这五大特征显然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展示,也许更令德意志银行摩拳擦掌的是??目前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考虑走出国门进行海外并购。

  从去年尤其是次贷危机爆发以来,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十分活跃,据汤姆森金融公司(ThomsonFinancial)统计,中国今年头三个月跨境并购交易总额达到285亿美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升幅达42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