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美国实体经济“愉悦期”已过

  终于,美国股市感受到实体经济发生了什么。

  上周美国股市大跌意味着美联储“强心剂”带来的“愉悦期”已过,但其不良反应却依旧存在??油价突破142美元/桶,过去一年上涨了1倍。

  金融市场开始正视实体经济出现的问题,而情况并不妙。

  油价依旧是本周最受瞩目的问题。由于各方在沙特没有达成共识,市场只能寄希望于本周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19届世界石油大会(WPC)有所建树。

  根据WPC网站公布的数据,超过3000名代表报名参加本次会议,几乎与行业相关的所有政商两界要人都将出席。WPC总干事长Pierce Rieme将这次会议称为“石油与天然气行业的奥运会”。

  毫无疑问,油价飙升的原因将成为热门问题。代表可能会问:为何过去几周与供需相关的数据一公布,油价往往就下跌,随后却都由于各种“奇怪”的原因而上涨。这些原因包括对伊朗的“武力威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对油价预期发表看法。

  人们更关心安抚市场情绪的实际行动,如OPEC增产。沙特一再表示拥有约200万桶闲置产能,现在该是增产的时候了。

  从短期看,如果油价继续上升,美国股市将难有起色。如果本周美国股市继续下跌,技术上的熊市将开始。

  油价上涨导致通胀压力增大,这不仅仅意味着加油得花更多的钱,其对通胀的第二轮影响也已显现。在全球范围内,化工产品价格开始上升,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正向下游行业传导。

  农产品价格和能源价格正形成令人不安的恶性循环。在美国,化肥支出占谷物种植成本约30%;而在巴西中西部的马托格罗索州,农民在柴油上的花费占大豆种植成本的30%。能源价格上升将增加农作物种植成本和价格,由于生物能源一直被作为原油重要替代品,农产品价格上涨因此也会推高油价。

  连信心十足的美联储也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在上周议息会议声明中,美联储表示通胀压力可能比想象的要大。不过,经济低迷又令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左右摇摆。

  与美联储不同,很多人认为本周欧洲央行会加息以对抗通胀。在通胀问题上,欧洲央行看起来是在独自战斗。但在全球性通胀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很难独善其身。

  很多人认为全球经济处在困难时期,但更要小心的是,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