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人民币升值海外代购飙升 交易额最多同比涨5倍

  商报讯(实习记者 于士凯)人民币升值的速度没有减慢,上周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被刷新至6.861。购买海外商品就等于购买“降价商品”,海外代购已成网友们的“新宠”。昨日,记者从淘宝、易趣等网站了解到,人民币升值带动海外代购的飙升,交易额最多比去年同期上涨近5倍,通过网络渠道从国外代购商品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易趣网在上周开通了“海外代购”业务,现在还处于试运营阶段,目前已经交易了几十种海外商品,包括国外的名牌服装、皮包、化妆品等商品,价格比在国内商场购买低20%-30%。易趣网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美元不断贬值,海外代购商品的价格还会更便宜。

  淘宝网上经营海外代购的商家告诉记者,“美元的贬值使得用人民币购买海外商品更加划算,因为代购一般用美元结算,按照现在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国外的商品保持价格不变的话,对国内的消费者来说,等于它们在不断降价。”

  经常在网上购买外国化妆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购买美国化妆品,一瓶35美元的洗面奶,差不多要280元人民币。现在同样的东西只要不到240元,省了40多元。”

  淘宝网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代购总量为人民币0.9亿元。而今年第一季度爆增到人民币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1%。淘宝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升值带来海外代购的飙升,通过网络渠道从国外代购商品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目前海外代购主要集中在以美元为主要货币的欧美区域,代购火热的商品以化妆品、服装、玩具等商品为主。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