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油价发威 全球股市泪别6月 美股滑向熊市边缘

   金融股拖累道指连续暴跌,美股滑向熊市边缘

  证券时报 记者 彭妮

  本报讯 经历了上周四的暴跌之后,在金融动荡和高油价的双重打击下,上周五美股再遭重创,令最近一波反弹无功而返,反而滑向熊市边缘;亚欧股市也纷纷下挫。

  道指六年多来表现最差

  道琼斯指数上周四暴跌358.41点至11453.42点,跌幅达3.03%,创今年以来的第二大跌幅,较去年10月的历史高点下挫了19%。上周五,道指再跌106.9点。而自6月以来,道指已下挫了9.6%,成为自2002年以来表现最糟的月份。

  美国股市其他两大股指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也显著下挫。上周四,标普500指数下跌了2.9%,较去年10月的历史高点回落了18%。纳斯达克综指上周四下跌了3.8%至2315.63点,较去年10月的历史高点回落了19%。上周五,标普指数和纳斯达克综指分别下跌了0.37%和0.25%。

  自6月以来,在金融股的拖累下,标普500指数已下跌了8.7%,为2002年9月以来下跌幅度最深的一个月。金融股权重在标普500指数中一直占比20%左右,现在则跌至14%?15%之间,被能源股和科技股超越。

  金融股再遭抛售

  摩根大通、花旗和美国银行引领了6月的跳水行情。在上周四的市场大跌中,摩根大通跌7.4%至35.05美元,为2005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美国银行跌9.3%至24.59美元,为2001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花旗跌11%至17.25美元,为9年来的最低点,股价较2006年的高点下挫了69%;美林公司股价较历史高点下挫了66%;雷曼兄弟股价较历史高点下跌74%。

  在上周五的研究报告中,高盛告诫投资者抛出银行股票。高盛战略分析师戴维德?卡斯庭认为,信贷恶化可能要到明年才能见顶,而金融业的融资将变得更加困难。

  此前,高盛报告预计,华尔街最大的银行花旗集团二季度可能再度面临90亿美元的亏损,并需要获得更多融资;此外,华尔街第二大投行美林集团二季度也可能面临42亿美元的亏损。

  高油价重创全球股市

  与金融股大跌形成对比的是,随着国际油价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持续走高,全球能源股表现强劲。上周五,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达到创纪录的每桶142.89美元,并首次收于140美元之上。当天,标普500指数中的能源股平均涨幅达1.4%。

  不过,令能源股振奋的消息却给航空、汽车、快递以及消费行业股票带来了巨大打击,并拖累美股整体下跌。全美证交所航空类股指数上周五跌至历史最低水平。当天,通用汽车、通用电气、UPS等公司股价均跌至多年来的最低点位。其中,通用汽车的股价更是跌至53年来的低点。

  欧洲股市和亚太股市也是跌声一片。上周五,欧洲富时Eu-rofirst 300指数跌至2005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东京股市收盘跌至两个月低点,日经指数跌277.96点,至13544.36点,跌幅2%。香港恒生指数跌413.32点至22042.35点,跌幅1.8%。澳大利亚、新加坡股市也纷纷下挫。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