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增资扩股至60亿重庆农商行挂牌

重庆农村金融改革再次实现突破。昨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开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出席挂牌仪式并亲自为重庆农商行授牌。黄奇帆表示,重庆农商行成立后必须坚持服务“三农”,并持续降低不良贷款率,助推重庆打造金融中心。
在授牌仪式上,重庆农商行还捐赠50万元修建武隆县后坪乡希望小学,支持贫困山区教育事业。

  现状:存款规模全市之首

  重庆农商行在重庆市联社、全市38家区县农村信用联社和1家县级农村合作银行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注册资本金60亿元,为全国第三家、西部首家省级农村商业银行,拥有资产1448亿元、机构网点1837家、从业人员13300名。目前存款规模达到1117亿元,居重庆市金融机构之首,贷款规模达到682亿元。根据银监会的批准,该行将为重庆市8万余平方公里的广大城乡提供包括存贷款、银行卡、票据及结算等多种金融服务。

  黄奇帆表示,重庆农商行的成立,标志着重庆市推进统筹城乡经济发展、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标志着具有50多年历史的重庆农村合作金融事业揭开了新的篇章。

  重组:“三管齐下”脱胎换骨

  “4年前的重庆农村信用合作金融问题非常严重,注册资本金仅2亿多,300多亿的贷款有150亿不良资产,资本充足率为负,面临倒闭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市政府有关部门牵头对其进行了重组。”黄奇帆在会上表示,重组的第一步是将该行的合作制改为股份合作制,把700多个乡镇机构整合为39个;第二步是增加资本金、削减不良资产,先是把资本金从2亿多增加到16亿左右,并通过政府和人民银行的帮助,把150亿坏账中最严重的50亿第五级坏账处理掉;第三步是进一步增资扩股到60亿,股东入股时,以自愿原则,每购1元股份同时承担0.6元的坏账,再冲抵了36亿不良资产。

  未来:农商行始终姓“农”

  “无论牌子怎么变,你们始终姓‘农’,不能因为改制成商业银行而弃乡回城。”最后,黄奇帆对重庆农商行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硬性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保证80%以上的贷款投向“三农”和县域经济;第二,重庆农商行要遵循商业银行的游戏规则,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和法人治理结构,加强风险管理和控制,争取3年后不良贷款率降至7%甚至5%以下;三是要按照建设城乡统筹试验区的要求,积极创新农村金融产品,探索新的农贷方式;四是要在做大做强本地业务的基础上,积极走出重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