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江铜敲定阿富汗铜矿项目投资比例

见习记者 赵丹秦

   本报讯 江西铜业(600362)拟出资23亿元,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共同在阿富汗喀布尔市设立中冶江铜艾娜克矿业有限公司,用于投资开发艾娜克铜矿项目。

   6月27日,江西铜业和中冶集团签署了《阿富汗艾娜克铜矿项目联合开发协议》。
根据协议,新公司成立后,江西铜业与中冶集团将把以联合体名义取得的艾娜克铜矿矿业权注入新公司名下,双方通过新公司建设及运营艾娜克铜矿项目。新公司经营期限为30年。

   据了解,该新公司认缴注册资金为280万美元,其中江西铜业以自有资金现金认缴出资7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5%,而另外的75%注册资本由中冶集团承担。而开发艾娜克铜矿项目的总投资为43.91亿美元,其中:股东出资30%,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解决其余70%。若按1美元折合7元人民币的汇率计算,江西铜业对该项目实际应承担的出资为23.05亿元人民币。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江西铜业原料自给率,以保障公司70万吨产能达产后有充足和稳定的原料来源,并最终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

   新公司投产后,其规模为前10年生产22万吨精铜和含铜量为10万吨的铜精矿,从第11年开始,年产量为22万吨精铜。

   此外,新公司还将引进其他投资者入股,在双方选定的第三方投资者入股新公司时或之后,中冶集团和江西铜业均可向该投资者转让股权,但江西铜业根据需要,有权优先将其拥有的新公司5%的股权转让给该入股第三方。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娜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