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山东黄金:业绩从容增长 金价看涨

  山东黄金提升矿产金产量是公司经营重点。2008年初,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完成了对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矿山业务的收购,金仓矿业、三山岛金矿、玲珑金矿、沂南金矿和鑫汇金矿年产黄金约11万吨,将使公司2008年矿产金产量扩大到17吨。
同时,公司计划逐步增加矿产金产量,明后两年分别达到23吨和30吨。

  坐拥地利人和,黄金稳步增储。山东是我国金矿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潜在储量1500吨至2000吨,公司黄金增储拥有地利优势。集团公司通过外部并购、内部探矿形式扩大资源版图,集团公司计划2008年增储150吨,2009年增储100吨至150吨,预计集团公司择机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成本压力上升

  山东黄金外购合质金精炼,2008年预计盈利3000万元。据了解,公司外购合质金计价依据黄金市价减1元/克,而扣除冶炼成本,公司每克约赚取0.6元至0.7元。去年,该部分业务毛利率仅0.2%,且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该部分毛利率还可能降低。

  2008年,山东黄金欲将每吨矿成本降低10%。公司2007年吨矿成本约为330-340元,公司计划2008年将吨矿成本降低10%。公司的成本控制措施主要包括:淘汰高耗能设备,成本任务与员工考核挂钩,技术革新改造,降低能源消耗。但目前国内通货膨胀形势未见好转,公司成本面临上涨压力。笔者对公司2008年成本控制目标持谨慎态度。

  行业景气金价看涨

  黄金行业景气依旧,黄金价格有望高位运行。市场曾担心美元走强可能导致黄金价格下跌,但当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及通胀预期依旧存在,黄金均价同比已上涨约25%。

  笔者以全年黄金价格185元/克进行盈利预测,公司黄金毛利率维持去年水平。预计公司2008年销售16吨矿产金、80吨外购合质金炼金。按现有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08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45.31%,EPS2.41元,以6月26日收盘价50.09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倍和17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