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马来西亚尽力避免油价进一步攀升冲击民生

  马来西亚本月上旬宣布大幅提高国内燃油价格,为避免高油价进一步攀升给民众造成冲击,马来西亚政府宣布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本月5日,马来西亚政府将汽油价格由原来的每升1.92林吉特(1美元约合3.2林吉特)上调至2.7林吉特,涨幅为40.6%;柴油则由每升1.58林吉特上调至2.58林吉特,涨幅为63.3%。
这是历年来马来西亚燃油价格涨幅最大的一次。

  由于燃油价格上涨可能导致各行各业物价上涨,从而使通货膨胀压力增大,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本月11日承诺:今年年底前不管国际市场油价走势如何,马来西亚政府将不再提高燃油价格;如果国际市场油价回落,政府将相应调低燃油价格。

  此外,马来西亚政府还公布了一系列其他措施。首先,马来西亚政府准备大力削减政府开支,以节省资金,用于对燃油价格进行补贴。具体措施包括政府部门从总理到副部长一律减薪10%、紧缩政府部门开支以及暂停聘用非迫切需要的政府工作人员等。其次,马来西亚政府还决定加强和改进公共交通系统,对公共汽车、城市轻轨、地铁和出租车等实行燃油补贴,鼓励民众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最后,马来西亚政府还宣布将制订相关政策,鼓励私营企业与政府合作,开发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并呼吁民众培养环保和节能的生活方式。

  为防止燃油价格提高后其他产品价格也随之大幅上涨,马来西亚政府还决定继续对大米、食糖、食用油、面粉、面包以及部分建筑材料等商品实行统一价格管制,并保持原有的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