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杜邦高层:提高粮食单产 满足日益增长的粮食需求

  【来源:杜邦公司】

  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粮食需求,如今我们可以做更多

  杜邦公司领导人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上提出,提高粮食单产是最佳选择

  在6月初召开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上,杜邦公司旗下的先锋良种国际公司副总裁Mike Gumina先生表示,当前可以做出更大的努力来提高现有耕地的粮食产量,以满足全球与日俱增的粮食需求。

  在本届以世界粮食安全为主题的大会上,Gumina指出:“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可以通过改进现有耕作方式和耕种技术提高农民的生产力。改良农作物管理方式,以及通过常规杂交和生物技术育制良种,在增加粮食供应和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方面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Gumina认为增加粮食供应的方式有三种,即扩大耕地面积、提取储备粮以及提高粮食单产,而其中唯一可持续的选择就是提高粮食单产,因为可以辟为耕地但又不致破坏环境的土地相对较少,而当前全球粮食储备又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Gumina说道:“尽管实施和保持新的耕作方式极具挑战,但是我们在世界各地都已看到成功事例。许多国家,如埃塞俄比亚的农民放弃自由授粉的玉米品种,改种常规杂交玉米之后,提高了玉米的产量。西班牙、阿根廷和美国等国的农民,则通过种植生物技术育种的作物提高了粮食单产。”

  Gumina还指出:“像杜邦公司这样的科学企业正在加大投资,为全球各地的农民培育种子并且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提高生产力。杜邦计划通过整合大量的相关技术成果,培育出更高产的大豆和玉米种子,在10年内使产量提高40%。对于近期需求,可以通过鼓励农民、农业企业、粮商和其他公共延伸计划通力协作来解决,而从长远着眼,政府应当制定合适的政策,为可持续地提高生产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Gumina提纲契领地介绍了提高生产力,帮助消除贫困和饥荒的四种长期解决方案:

  --鼓励研究和推广有利于农业和水利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与手段。公共和私营机构的科学家必须通力协作,共同研究出可以增强农作物耐旱、耐盐和耐高温能力,以及提高营养利用效率的技术。最关键的是,这种技术一旦被开发,必须通过有效的途径为农民所用。

  --在各地建立推广计划,实行农学规划,确保生产力可持续地得到提高。用于研究和创新的投资,只有在技术得到充分的推广后,它的好处才能得以充分实现。

  --在各地加强最佳田间管理实践的培训。为了实现生产力的可持续提高,农民必须采用最好的田间管理方法,改善土壤肥力,同时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建立可靠的土地使用权制度,并且允许妇女拥有土地。妇女在社会的各个阶层和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她们做出的贡献必须得到认可。

  杜邦旗下的先锋良种国际公司总部设在美国衣阿华州得梅因市,客户遍及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利用居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植物遗传学技术,为农民、畜产品生产商以及粮食及油料加工商提供度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满足其不同的需求。

  杜邦公司是一家以科学为基础的产品及服务企业。成立于1802年的杜邦公司致力于利用科学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安全和更健康。杜邦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广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涉及农业与食品、楼宇与建筑、通讯和交通等众多领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