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七月有望翻身 机会如何把握

   ⊙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在上周末美股下跌的影响下,昨日两市低开,上综指盘中创下2693.4点的新低,但随后迅速展开反弹,表明大盘仍处于前期2700点附近的抵抗下跌阶段。目前,市场缺乏有效激发市场人气的热点,成交量也再度大幅萎缩。

经过五(月)穷六(月)绝,七(月)能翻身么?

  七月指数先抑后扬收阳概率大

  国际油价连续创出新高导致美股破位下挫,使刚刚得到喘息的市场再遭棒喝,周边市场的动荡对A股形成较大的压力。而随着全球性的农产品和能源原材料价格高涨,以及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中国已经迎来了高成本的增长时代。尽管A股处于历史估值中枢的下端,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市盈率仅15倍,但主流机构对国内宏观经济前景和全流通格局下的市场前景似乎都相对看淡。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市场中长期弱势格局依然难以改变。

  不过,市场经过了8个月的深幅调整之后,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快速修正已经使得系统性风险大部分得以释放,部分上市公司基于业绩的投资价值已经有所显现。再加上7月份股改限售股的解禁额度只有189亿元,是2007年3月份以来单月限售股解禁额度的最低水平,因此大小非的抛售压力得到缓解。另外,近日控股股东承诺延长锁定期或是提高减持价格的事件逐渐增多,使得投资者对大小非解禁的恐慌心态也有所缓和。

  从目前来看,2541-2723点区域具有一定的下档支撑作用。因此,投资者要观察2695低点的支撑力度,若2695点有效失守,则市场近期在2700-2900点区域的低位整理,将演变为一个下跌中继形态,下一支撑位应该在2500点附近。而从技术指标来看,周线RSI指标已经出现“底背离”的迹象,月线KDJ等指标也是大牛市以来首次处于在低位。因此,从估值和技术面来判断,7月份指数先抑后扬,收出阳线的概率较大。

  如果管理层近期出台强力的组合式政策利好和市场自我修复能力形成共振,7月大盘有望真正企稳,出现恢复性中短期上涨行情。总之,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处于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区域,目前市场围绕2700点上下的大幅震荡更加印证了这个判断。

  当然,由于机构投资者出于对央行加息的忧虑,以及半年报业绩和即将公布的6月份经济运行数据也在左右着机构资金的投资心理,因此目前市场整体将维持弱势盘整走势。

  

  2700点附近是逢低布局好机会

  我们认为,在2700点附近,场外长线资金已经有明显的进场建仓迹象,多方整体抵抗力量逐渐增强。统计数据显示主力机构在不断买入,表明市场内在力量各路资金运行已转向。

  就操作层面上看,由于整体市场资金面的不充裕和新发基金规模的越来越小,使得新基金对中小盘股的配置比例加大,银行等蓝筹股整体性机会不大。另外,连续的暴跌使得部分中小盘成长股重返估值洼地,在此背景下,机构资金必然开始重新关注具备成长性并且价格合理的中小盘股。此外,2008年将是深市中小板设立之初上市的企业募资项目见成效的时间,部分企业业绩有望在今年得到大幅提高。这也成为中小盘成长股受到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小盘成长股中有不少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根据近期席位动向,部分中小盘成长股良好的成长性已经引起主流机构的关注。在目前市场震荡调整之际,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高成长中小盘股,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新型行业和新的消费类新股与次新股如拓日新能步步高;二是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募集资金项目逐渐投产的个股。

  除此之外,考虑到政府面临的控制通胀和维持就业的决心,政府会适时投资、加大转移支付等措施来扶持内需。从目前情况来看,电网、铁路、新农村、经济适用房、地震灾区的公路等将可能是政府继续投资的重点,而公用事业、基础设施、农业,节能减排、医药等则可能成为政府转移支付的重点。近期盘面显示,高油价下的新能源、节能减排和煤化工行业,长周期和抗通胀的医药、旅游、零售、传媒行业得到了机构资金的关注。

  2008年攻守兼备、业绩大幅增长的股票仍然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应更多地关注公司特性,自下而上地来选择优秀的“高成长性+竞争力+盈利能力”价值成长股进行投资,并且逢低关注主业增长和成长性突出的中报业绩预增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