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挖掘上海本地股深层次投资机会

  □ 智多盈投资 余 凯

  承接上周五市场大幅下挫的态势,周一两市大盘低位震荡,盘中沪指一度跌穿2700点整数关口,并且再度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2693点;其后市场尽管有所反弹,但低迷的成交量显示投资者人气依然萎靡不振。

值得关注的是,受到迪斯尼将在上海浦东川沙镇建主题公园消息的刺激,界龙实业陆家嘴、天辰股份等相关品种开盘即封于涨停,带动了上海本地股的集体走强。在当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弱势不断寻底的过程中,上海本地股的整体崛起引人注目。

  主题投资大行其道

  上海本地股题材丰富

  当前A股市场仍然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困扰。一方面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国际油价及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国内成品油、电力价格上调,PPI上涨所带来的传导效应等,在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国内未来通胀水平仍将维持在高位运行。另一方面,央行也许会制订“更有力”的政策,以应对通胀可能受油价上调的影响而加剧的情况,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显然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没有明朗之前,A股市场仍将维持多空博弈、振荡反复的走势。而在市场缺乏系统性、趋势性上涨机会的情况下,短期内受到事件驱动的主题性投资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和兴奋点,如此前的3G板块、新能源、奥运、灾后重建概念等。

  随着投资热点的轮番挖掘和不断更替,上海本地股近期再现峥嵘。事实上,上海本地股所孕育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十分丰富。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在艰苦谈判多年后尘埃落定,目前确定仍为浦东新区川沙镇以及相邻的南汇区,离浦东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园区面积据悉达十平方公里,约为香港迪士尼乐园面积的8倍。可以预期的是,一旦迪士尼乐园项目在上海地区的选址确定,必然会对相关个股带来不小的投资机会。另外,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进程的推进,世博会对上海经济乃至中国经济的推动作用将是巨大的,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也将迎来这难得的发展机遇,而与世博会息息相关的房地产、基础建设公司将从中受益匪浅。

  后股改时代

  上海本地股机遇凸现

  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解决了我国资本市场最核心的制度顽疾,为资产重组、整体上市奠定了制度基础,股东利益的一致性使得大股东更有动力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分享股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实现权益价值的最大化。近几年来, 上海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优惠措施来加快优势企业、优质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启动了上海本地股的重组、整合热潮。通过重组、整合,大大改善了上市公司的资本结构和资产质量, 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技术进步,同时又与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和国有企业改革相结合,所有这些因素都赋予了上海本地股更深层次的投资内涵。

  数据表明,上海本地1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的公司已完成了资产重组,而伴随着大规模产业整合、资产重组,不少本地股行情也呈现反复活跃之势。如此轮牛市行情中的中国船舶上实发展等。由于产业整合、并购重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极其明显。因为外延式的资产重组较之于企业内生性的增长,效果会更加明显,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

  对于上海本地股来说,资产重组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脱胎换骨式的变化,而由此催生的投资机会十分显著。值得关注的是,按照《上海市十一五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专项规划》,到十一五期末时的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以进一步提高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水平。市场预期未来注入的资产总量将进一步达到700亿元左右。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本地股行情未来也将呈现反复活跃之势,其中所孕育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