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重庆教改屏弃“成分论”民办学校获财政补贴

  重庆市政府近日通过政府文件形式消除了政策鸿沟,给予该市民办学校以公办学校的同等待遇。

  “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盼望有这一天,现在终于到来了,我们也可以跟公办学校一样获得财政补贴。”重庆市主城区一家民办学校负责人昨日对《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称,社会上对民办学校一直存在偏见,现在有了转机。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6月13日印发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称,该市将建立政府财政性经费扶持民办教育的制度,对“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生的杂费、公用经费与公办学校执行同一政策,市和区县(自治县)按标准给予补助”。此外,“市和区县(自治县)给予中等职业学校的资助政策和资助标准,对民办中职学校学生与公办中职学校学生一视同仁。实施中职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等对待”。

  该市还制定了“落实民办教育发展的土地、建设、财税优惠政策”一些具体措施,如民办学校教育教学用地按收支两条线办法先交纳土地出让金,再申请返还;以及民办学校的供电、供水、供气等享受与公办学校同等待遇等政策。

  “如果这个政策早出台2年,我就不会卖我的学校了,我熬不到那一天。”重庆市一家败走教育市场的民办企业负责人昨日对记者称,他几年前投资约1.2亿元在重庆某区建立了一座硬件设施一流的学校,但因当地教育市场不够开放,导致办学艰难,他不得不出售了该校的股权。

  最近几年,重庆市主城区主要民营办学的学校均遭遇滑铁卢:重庆华桦学校于2003年底因负债高达6900万元而停办,后于2004年底被人买走;方倩国际学校创立于1993年,该校以“八国语言教育”为标志,但该校资产于今年3月被拍卖;开明中学2003年9月更名为“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巴蜀实验学校。”

  在此期间,重庆市两所民营资本与四川外语学院合作办学的外语学校也先后易主,这些学校都是动辄已经完成投资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的项目。

  重庆市教委昨日在对《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的政策解读中称:“我市民办教育仍存在总量偏小、结构不尽合理,社会上对民办教育还存在偏见,民办教育扶持政策不够完善,部分民办学校自身投入不足、管理不善、办学行为不规范等问题。”该市计划到2012年,将全市民办学校在校生总数增加到80万人,民办高等教育在校生的比例占高等教育的20%以上,民办职业教育占职业教育的30%以上,民办学前教育占学前教育的70%以上,建成一批义务教育阶段的优质民办学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